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南硕】《七年之痒》7-8


AU|OOC|未完结


离婚又复婚的俗气故事


7.


    这个说法倒是头一回听见。


    闵玧其挑了挑眉,似乎很感兴趣,但不开口直接问,只看金硕珍的意思,他想说就说,不想说就算了,金硕珍知道这是在照顾他的情绪,笑了笑,柔声的问了一个问题。


    “你觉得,我是不是一个优秀的人?”


    “当然。”闵玧其丝毫没有犹豫,立刻肯定道。


    无论跟谁问起,金硕珍也绝对称得上优秀,算是他们这些别人口中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富家子弟里最有气质的,无可复制的气质。


    同时也是一众人都承认的,很给他们富二代长脸的朋友。唯一的一个瑕疵,大概就是选择了家境平庸不符合交际圈的金南俊。


    闵玧其还记得高中时代,那时他们刚刚能称之为长大,打个简单的比方,或许他勉强算得上冷漠,金南俊就是一个纯粹的流氓,而金硕珍跟他俩都不一样。


    瞧上去就很高贵,可偏偏他还很温柔。成绩每一门又都那么好看,所有人都喜欢,这样的人如果不叫优秀,那什么叫优秀?


    金硕珍早想到闵玧其一定会这么回答,有些哭笑不得,随即开始给他答疑解惑。“我也觉得我优秀,但后来我更喜欢听别人夸金南俊很优秀。”


    “夸他能干,夸他有野心又沉稳,夸他什么我都开心。”


    “所以我开始想办法怎样能衬托的他更优秀一些,慢慢的就忘记了我也一样优秀,在别人眼里一点儿也不比他差。”


    嗯……


    怎么说呢,这应该就是太爱一个人了,爱到忘记了自己不需要卑微,不需要迁就和退让,想证明他值得,却忘记了自己值不值得。


    金硕珍还是老样子,也没什么不好的情绪,冷静的像是在分析总结别人的故事,闵玧其清楚的他的脾气,会脸红脖子粗的那个只是一般的生气,现在这样……与其说生气,不如说是发泄。


    “过去他对我很好的,体贴细致到让我很难把现在的他联系到一起,那时候很穷,住在半地下,夏天的时候像个蒸笼,他跑步省下半个月的公交车钱,就为了给我买一盒很贵的冰淇淋。”


    “他见不得我受委屈,如果我顺手做了家务他就黑着一张脸,说我才不是做这些的人,他很聪明,和我说过很多漂亮的话。”


    “我相信他,就像相信他一定会成功一样。”


    这确实无法跟金南俊联系在一起,不是金硕珍眼里过去的和现在的,而是金硕珍眼里的和闵玧其眼里的,闵玧其可不记得他几时温柔过,就连当初听到的表白,也硬邦邦的刺耳。


    “嗯,他确实很聪明,知道别人最想要什么样的他。”闵玧其点燃一支烟,不咸不淡的总结道。表达足够清楚,能让金硕珍明白其中的意思。


    “但他在你身上出现了失误,所以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不甘心。”


    金硕珍说这话也还是笑,闵玧其耸耸肩,不可置否。


    “别人都知道他喜欢的是你,我只是顶了你的包,但我不是这样认为的,他爱我这一点,我从来都没有怀疑过。”


    否则以金南俊的性格,绝不会全身心的对一个人好。闵玧其依旧认同,等着金硕珍继续说下去。


    “就是他用错了方法,忙起来的时候忽略了对我好,慢慢的变成了习惯,我再做什么都是理所当然的事,他开始认为不和我吵架就是相爱,日子久了当然会觉得平淡无聊。”


    金硕珍拥有一个强大的内心,和他的外表一点都不符合,说这些时置身事外的样子让闵玧其觉得后背发毛。


   “相爱啊,不是一直不吵架。”


   “而是一直在吵架,一直不分开。”


   


8.


    别人的婚姻为什么要难为没有感情的我?


    闵玧其听到这里,感觉一个头两个大,庆幸自己打算把日子凑合着找个父母中意的先对付过去了。


    不然像金硕珍和金南俊这样?


    那可真是想一想就没法儿活了。


    金硕珍该是从闵玧其的反应中看出了他的想法,恶作剧一般不想让他消停,这会儿露出了一个委屈的表情,瘪嘴抱怨。“然后回来了一个你,一个让他特别不甘心的你。”


    “……我说咱能别装了吗?”闵玧其一眼看出金硕珍只是装装样子,扶额汗颜。“且不说你有多大度,如果真是那么回事儿,那一般人应该和我老死不相往来了。”


    “……………………”


    看吧,有时候大度惯了,别人都不会认为你的情绪中还有嫉妒这么一回事儿了。


    金硕珍对此十分无奈,但转念一想也就随它去了。


    “说到底,我还是要谢谢你,要不是你回来提供了一个引子,我也不知道哪一天才是个头儿了。”


    “他总是做一件好事儿之后再犯八百个错误。”


    “之前的我又多么没有底线呢,就是常常被他气的要死,但还是念着那一处好,觉得跟他的日子又能过下去了。”


    “事情就慢慢变成今天这样,离开我他照顾不好自己,喝醉酒晚回家甚至会忘记门上的密码,我要保持清醒记得给他开门,甚至空等一整个晚上。”


    “就很累了,又不想挣扎,你回来后他的变化让我突然想明白了,不能总这样儿他一直跑我一直追吧。”


    “要么有所改变,要么就彻底放弃,还年轻啊,改变一个人和忘记一个人不过只是说起来很难而已,不赌一把怎么知道呢。”


    金硕珍冲闵玧其眨眨眼,一番话终于让他明白了个七七八八,合着离婚就像场豪赌,而金硕珍早就做好了准备,不过就是金南俊傻小子一样的上了赌桌,都不清楚自己有多少筹码。


    “你他妈的……太吓人了。”


    闵玧其的话听着像是贬义,实则竖起了大拇指,典型的不知道怎么夸好了。“半个小时前我还有点讨厌金南俊,现在我竟然开始可怜他了。”


    “我横不能一直都那么惨吧,虽然结果是个未知数,但我还是想赌一次。”


    “……………………”


    救命,我一时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闵玧其楞楞的盯着金硕珍喝光面前的酒,还是一如既往的优雅,心道,以后谁要再说温柔和隐忍就是好欺负,他第一个冲上去敲碎丫的脑壳。


    ……………………


    温柔,优雅,大度,好脾气,怎么听都是好的词汇,也是道护身符,隐藏着一道致命的杀手锏,乃至无论结局输赢,都要比偏执的人伤口愈合的要快一些。


    闵玧其已经再次从可怜金南俊变成感谢金南俊了,舍己为人给他的人生阅历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还不收学费。


    一晚上聊东聊西,时间显得很短暂,酒也空了几瓶,闵玧其干脆留宿在了金硕珍家里,第二天一觉睡到中午,错过了好几通电话。


    “今天我让人腾出一间办公室给你,你什么时候去我公司报道?”闵玧其有些宿醉,但正事却没忘了,这么精彩的一出戏,他当然要抢前排的票。


    “明天上午吧。”金硕珍倒是没有宿醉的表现,清醒的回答。“待会儿先去公司收拾收拾东西。”


    对视一眼,无需多言,心领神会。


    离婚第二天,当然要去金南俊眼前晃悠一圈儿。






开更后最想放出来的就是这一章,今日份更新✓


晚安啦





评论(23)

热度(4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