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请向我走来(53)

我又立了flag,所以我又更文了……

最近码字困难,每一秒都是瓶颈期……


+++++++++++++++++++++++


Chapter 53

熊梓淇靠在朱戬家的窗台上看着楼下抱成一团的两个人,终于理解为什么朱戬的春天来的这么肆无忌惮了。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熊梓淇此刻的心情和朱戬截然相反,他现在就像三九天光着屁股在松花江上冬游,整个人拔凉拔凉的。

妈的老子是不是狗粮体质啊!原本好好的拯救单身狗牌局都能突然剧情反转变成这样。

“你看见啥了啊。”刘彤看熊梓淇一直趴在窗台上往下看,按耐不住的也跟着凑了过去。

只看了一眼,他就get到了同款的狗粮。

啥玩意儿叫好奇害死猫,今儿算是长记性了。

“啥呀啥呀。”来完了的虞祎杰错过了围观的最佳视野,在两个人身后急的不行。

“我劝你还是别看了,真的,对心脏不好。总而言之就是……咱可以撤了。”刘彤拦住了正想挤过来看热闹的虞祎杰,给了他一个单身狗都懂的眼神。

“………………”

没啥好说的了,三个人都从窗户边儿退了回来,拿起外套做好随时撤退的准备。

朱戬和查杰就跟抹了AB胶似得那么抱着,最后还是查杰想起眼前身处的环境有些危险才主动从朱戬的怀里退出来。

就算是抱着查杰的时长不够合朱戬的心意也战胜不了他结束异地恋的愉悦,他拉过被查杰扔在一旁的行李箱,二话不说的拉着查杰进了楼。

“梓淇他们都在上头呢,你回来了人就算齐了。”朱戬扛着行李箱跟身后的查杰说道。

“谁跟你齐了。”正好出门的熊梓淇听见隔了一层楼就接了话。

“你们仨这是啥阵型。左青龙右白虎?”

朱戬拐了个弯儿就看见刘彤和虞祎杰一左一右站在熊梓淇身侧,熊梓淇怀里抱着安静乖巧的二戳,居高临下的望着他和查杰。

“这都让你看出来了?左青龙右白虎,楼下来了俩二百五。”熊梓淇怎么瞅怎么觉得朱戬扛着箱子一脸痴汉的样子活像个智障。

“操,你嘴里就没句好话。”

朱戬笑骂了一句继续拉着查杰往上走,走到熊梓淇跟前儿被拦住了路。

“这是打算就站这儿聊天了么。”查杰越过朱戬把熊梓淇怀里的二戳抱了过来,别看它长得是稍微客气了点儿,不过几天不见还真怪想的。

“我们明明是打算走了好不好!还有,你俩现在已经被我们踢出群聊了,现在二戳是我们联盟的新成员。”

熊梓淇说着就要把二戳从查杰那儿抢回来,莫名变成抢手货的二戳立马爪足无措的把头埋进了查杰的臂弯里。

“你看吧,二戳拒绝了你的请求并给你留了个后脑勺儿。”查杰撸着二戳的毛,笑看被狗一秒打脸的熊梓淇。

聊不下去了,熊梓淇扫了扫左右二位根本不打算帮忙的青龙白虎,瞬间感觉自己真跟中间儿那二百五一样,惨败啊惨败。

“行了,我们仨就不耽误你俩小别胜新婚了,有什么事儿电联吧。”在熊梓淇绝望且下不来台的危急关头,刘彤出面委婉的下了降书。

“嗯,注意安全。”

朱戬简单的告了个别。侧过身给他们让出了通道,熊梓淇每下一级台阶都想到自己是干嘛来的,背影可以说是深藏功与名了。

回到家一进门,查杰就忘记自己想念二戳这件事儿,朱戬刚放下箱子就把狗塞给了他,头也不回的直奔卧室。

床上的扑克牌已经被熊梓淇几个人很有良心的收了起来,早就被打开的窗户也把烟味儿散的差不离。查杰扑倒在床上打了个滚,满足的想睡上一觉。

“这都五点多了,晚上再睡。”晚一步回到房间的朱戬看穿了查杰的心思,走过去压到他身上没有任何威慑力的警告道。

“我晚上回我自己家睡。”同样一大早去上个坟还马不停蹄的挤了好几个钟头高铁的查杰不耐烦的把脸埋进了被子里。

“回家?为啥呀。”查杰要是不提,朱戬已经忘了他还有个跟冰窖一样的家。

“大过年的,我在你家住着算哪门子事儿。”这个问题查杰在拥挤的高铁上就琢磨过了,回来实属一时冲动,这会儿在朱戬家住真心不合适。

“在我家怎么了啊,我妈天天念叨你,你比我都像她亲儿子。”朱戬从查杰身上翻下来抗议。

好不容易把人给盼回来,朱戬无论如何都不想让查杰再走了,接下来的三十分钟里,他一直想方设法的让查杰留下。查杰觉睡不成,索性坐了起来,去意已决的一次又一次驳回朱戬的请求。

事态胶着,毫无进展。一个明知道对方怕尴尬却不愿让他离开,一个明知道对方不愿让他离开却怕尴尬,谁都不肯做丁点儿的让步。

关键时刻还是不知道去哪儿串门归来的朱妈妈解除了困境。

“查杰回来了么?”朱妈妈一进门就发现了查杰走的时候带着的箱子,提高了嗓门儿问道。

“阿姨!”查杰在屋里喊了一声,穿上鞋丢下朱戬去了客厅。

“之前我还想着问问朱戬你什么时候回来呢,怎么样,陪爷爷奶奶过得好么。”朱妈妈一边儿换鞋一边儿嘘寒问暖的问查杰。

“挺好的,在那儿待着也没什么事儿,我就提前回来了。”查杰说起来轻松,实际他是权衡了半天才决定离开好久不见的爷爷奶奶回来的。

“昨儿我总觉得家里少一人,现在你回来了,阿姨给你做好吃的。咱就当再过一遍年。”朱妈妈胡撸了一把查杰的头发,不等他说话就喜滋滋的进了厨房。

这回查杰想走都走不了了。

亲眼目睹全过程的朱戬发现他妈真是一人才,不仅能搞定不吃狗粮的二戳。还能搞定非要回家的查杰。

今天的晚饭比起昨天的年夜饭有过之而无不及,朱戬他姐见查杰回来了也是说不上来的开心,围着他霹雳吧啦的说个不停。

查杰告诉他们自己爷爷奶奶很感谢他们送的年货,过年那天一堆小孩是怎么吵的他想打人。家里的气氛比昨天热闹了不少。

菜上桌人入座,朱戬他爸又拿出了昨天喝掉小半瓶儿的白酒,递给查杰显摆了起来。

“早知道你回来昨儿我就不给朱戬喝了。”朱爸爸一想起朱戬给的评价就生气他白瞎了这么好的酒。

喝啤酒都基本一瓶倒的查杰对白酒更是一窍不通,拿着酒瓶子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懵逼的样子惹的朱戬想笑。

“爸,你把你跟我吹这酒……啊不对,介绍这酒的词儿,给查杰说一遍。”朱戬到现在还记得他爸那一套冯巩电影里的卖假酒的台词儿。

“我们这个酒啊,喝多了也不醉,醉了也不吐,吐了也不倒,倒了也不睡,醒了还想喝。”朱爸爸无所畏惧的又复述了一遍。

“你听听,介绍的像不像毒鼠强。”朱戬吐槽道。

像不像查杰不知道,因为他已经彻底被侃懵了,对着杯子里的酒不知所措,犹豫着要不要尝一口试试。

朱戬他妈和他姐被查杰呆萌的样子逗的笑瘫在椅子上,盯着查杰考量了半天才下定决心抿了一小口。

之后……就呛的五官都皱到一起去了。

朱戬笑着帮查杰顺了顺背,提醒他快夹一筷子菜压压。

心里满满当当的不缺那么一块儿,这才叫过年啊。

想到晚上能搂着查杰睡觉,睡觉之前还能省略好几千字儿,朱戬就开心的一逼。


+++++++++++++++++++++

没啥想说的,特别无语……那就……

日常啾咪……

评论(19)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