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请向我走来(51)

我又肥来了……

还有大半个月就要八月十五了,在这里祝你们过年好……


+++++++++++++++++


Chapter 51

一转眼,查杰走了有五天了。朱戬还记得自己小时候陪着他妈他姐看的那些言情剧,当时特不能理解里头刻画的感情。后来长大了,更觉得矫情的不行。

怎么就难舍难分了?怎么就要死要活了?怎么就抓心挠肝了?丫是不是有神经病啊。

可现在查杰不在,朱戬突然就明白了。

他现在的心情就像当年好几天都只穿着同一件红呢子大衣迎着老北风走街串巷的某萍一样。旁白多起来连自己都怕。

查杰走的第一天,想他。

查杰走的第二天,想他,想他。

查杰走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发了疯一样的想他。

查杰走的第四天,朱戬和某萍唯一的区别只在于他没有那件儿鲜艳的红大衣。

查杰走的第五天,半点儿不夸张的说,朱戬每回跟他视频的时候,都恨不能手伸进屏幕里把他拽回来,或者是自己一头扎进去找他。

打从第一回看见查杰那天起,他俩还从来没分开过这么长时间。加上刚在一起没多久,还没腻歪够呢就异地了。冷不丁的隔着手机看得见摸不着,个中滋味儿就甭提了。

这些想法,朱戬都毫无保留的告诉了查杰本人。像重要的事儿要说一万遍似得,天天不休息的念叨。查杰每回听了都说他没出息。脸上的笑却怎么也藏不住。

查杰跟朱戬不一样,有些话他说不出口。就好比朱戬想听到那句我也想你了,好几回都在查杰的嘴边儿转悠。犹豫再三愣是又咽了回去。

表达想念的方式差不多就是自从回了老家,查杰的手机就一直高温作业,只有后半夜睡着了才能歇那么一会儿。就这点来说,和朱戬的手机也是同病相怜了。

今儿是新年了,跟早些年比起来总感觉少了点儿什么,没有了穿新衣服吃好吃的的兴奋,跟平常日子也没什么两样儿。

朱戬躺在沙发上看着一家子都围在桌子上包饺子。发现除了胡撸趴在自己身上的二戳以外,还真没有什么能干的。

查杰昨儿晚上就说了今天没功夫跟朱戬没完没了的尬聊了,得等晚上吃完了饺子才能稍微腾出点儿空来陪他一会儿。朱戬也不知道查杰到底忙些啥,总之人那么说,他就那么听了。

结果导致他现在很无聊。

“儿子,爸给你两块钱,你去门口儿超市买两盒小摔炮玩儿去吧。”朱戬他爸看朱戬这幅德行也替他腻歪,放下擀面杖拍了拍手里的面粉,还真打算从口袋里掏钱出来。

“诶,爸你歇了吧。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儿,不差您那两块钱。也不玩儿炮。”

朱戬托着二戳的身子从沙发上坐起身拒绝了爸爸的好心好意,他明明都到少男情怀总是诗精虫上脑老约炮的年纪了,还想着拿小摔炮忽悠他也不知道咋想的。

桌上的手机伴着震动响了两下,朱戬拿过来看了一眼。熊梓淇的拜年短信庸俗且招嫌的发了过来。内容无非是他怕新年的鞭炮太响,崩聋了就啥玩意儿也听不见了。

可也亏了熊梓淇这条短信,朱戬原封不动的复制给了查杰,小小刷了一波存在感。

“我家叔叔大爷弟弟妹妹来了一大堆。没空儿理你。晚上再说!”

差不多过了仨小时,朱戬家的年夜饭都张罗的差不离了。查杰才回复过来。

“嗯,我等着。”

明明没什么再回过去的必要,朱戬还是这么干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朱爸爸拿出自己放了好久没舍得喝的高档白酒,爷俩儿每人倒了一大杯。电视里的春晚叽叽喳喳的演着,实际都顾着聊天儿也没人看,可少了它也觉得不完整。

各家各户各个屋子里的灯都亮着。外头偶尔的还有那么几簇烟花在天上炸开,二戳的小碗里冒着尖儿的装满了菜,小尾巴摇啊摇的吃的正欢。朱戬一家子入座后先碰了个杯,齐刷刷的仰起头灌了一口。

真特么的呛。

酒液顺着嗓子眼儿一路烧到了胃里,朱戬赶紧塞了两口菜。辣的眼睛都泛着红。

“爸,你这酒不能是假的吧。我怎么喝着跟酒精一个味儿。”朱戬拿过酒瓶子看了看度数。上面儿标着的62度让他觉得现在的酒厂疯了。

“你喝过酒精啊,不能喝就直说。”朱爸爸对于自家儿子吐槽他珍藏的酒一事非常不满。

“我尝着还没您平常买的12块钱一瓶儿的牛二好喝呢。”朱戬回击道。

“少废话,不能喝你就拿筷子蘸吧。”朱爸爸说着又抿了一口,神色如常的表情和朱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最后朱戬还是喝完了那杯酒,朱妈妈下好了饺子喊他去楼下放一挂鞭炮,他每一步都像踩在棉花上似得。

好在头脑还算是清晰的,起码他准确无误的点着了炮捻子,也没忘了赶紧躲远着点儿。等完了最后一响儿上楼的时候也没打一个绊儿。

查杰的视频是在朱戬强塞了三个饺子以后发过来的,朱戬听见那熟悉的动静就立马放下筷子接通了。任谁也能看出他着急来。

“你家已经吃完饺子了?”朱戬看见查杰身后是卧室的墙随即发问道。

“啊,你家还没吃完?”朱戬的秒接和无缝衔接的问题让查杰愣了一下后才回答。

“查杰!过年好啊!”朱戬他姐听见声儿过来靠在了朱戬的背上蹭了个镜头。朱妈妈也跟着凑了过来。

“姐姐过年好!叔叔阿姨过年好!”查杰笑着朝镜头招了招手,心情看起来还不错。

“行了!我吃饱了回屋了!”朱戬见招呼也打完了,耸了耸肩示意他姐起来,一溜烟儿钻回了自己屋里。

等了一天才来的视频,朱戬可不想变成集体尬聊。

查杰耐心的跟着屏幕里的朱戬进了屋,看着他靠在床上点着了一支烟之后才开口说话。

“朱戬,我想吃咱之前总去的那家店里的火锅了。”查杰没头没尾的冒出来一句。

“成,等你回来就去。”朱戬嘴上答应着,实际上话一说出来就直接被他四舍五入成朱戬我想你了。

两个人净聊些毫无营养的话题,查杰家儿今儿吃的是什么菜,叔叔家的小孩儿有多烦人老围着他转,朱戬今儿喝了多少酒,在饭桌上聊了点儿什么好玩儿的。

查杰把今天能说的事儿全说都完了,朱戬的眼睛也已经快要睁不开了。62度的白酒后劲儿十足,让他异常的想睡。

“你快睡觉吧,我挂了。”查杰不落忍的说。

“睡不着。”朱戬立刻睁大了眼睛。

“都困成二戳了还睡不着呢。”查杰对朱戬突然逞强的行为翻了个白眼。

“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想睡的人睡不着是因为睡不着想睡的人。”

“………………”

这话真是让人没法儿接了,查杰叹了口气。朱戬近几天说想他的频率已经创下了查杰这些年来的新高了。

“你爱睡不睡吧,不睡我睡了。”查杰说完就果断的挂断了视频,一点儿反击的余地也不留给朱戬。

其实也是真的很想朱戬了,可就是没办法说出口啊。

查杰扔下手机栽倒在床上, 觉得自己的脸皮的厚度还是不够。差远了。


+++++++++++++++++++

觉得自己没写出过年的感觉,一点儿也不喜庆……

改好几回了。也就这样儿了……

日常啾咪……

评论(23)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