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南硕】《我家傻攻是大佬》C15



*AU | 重度OOC

*当148变成14.8

*小抠门遇到小傻子


-15

“没错,这全是南俊的功劳。”

“但我要告诉你的还远不止这些。”

闵玧其直接正面回应金硕珍的话,他将酒倒满金硕珍面前的杯,不用抬头看也知道他现在肯定是一副睁大眼睛难以置信的表情,缓缓的继续往下说道。

“抛开他懂得这些不说,你之前给我看到的那块手表,绝对不是我这种档次的设计师买的起的。我们附近知名的设计师也不算多,基本上我都是有所耳闻的,可以确定并没有这样一个人。”

这番结论听起来让人安心的很,金硕珍茫然的眼神也跟着找回了一些焦距,却还没等到悬着的心放下,闵玧其便又开口了。

“但是这样也有了另一个可能性,就是他的身份比知名的设计师更不简单。”

“我今天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在查这件事,可惜没有查到结果,一直以来也没听说过有什么人失踪的消息,不过根据现有的线索来看,你多半是没捡到什么犯罪分子的。”

“……………………”

金硕珍不知道该对闵玧其说些什么来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他回过头看了南俊一眼,南俊也听出刚才是在讨论自己的问题,奈何不能理解其中的利害关系,依然单纯无害的和金硕珍对视。

闵玧其的结论,南俊的眼神,桌案上繁复的设计图纸,金硕珍觉得信息量实在太大了点,好在闵玧其事先贴心的给他倒了一杯酒,赶紧灌下去压压惊稍作平复。

平复的效果不佳,金硕珍放下杯又长出了一口气,只感觉千言万语都卡在喉咙里,无从说起。

“还有……他的失忆,或许不是单纯的意外。”

闵玧其出于好心的提醒,每一句都处在金硕珍朋友的立场上,可听到金硕珍耳朵里,简直恨不得堵上他的嘴让他别再说下去了。

“你最好还是重新考虑一下要不要继续把他留在身边。”

“…………哦。”

至此,闵玧其才把想说的通通说完。金硕珍在他说出最后一句时第一反应想反驳他开什么玩笑,随即又觉着他说的也没错,毫无反驳的理由,只能低声应了下来。

南俊就坐在金硕珍身边,对对话虽一知半解,但有些还是听的懂的,加之金硕珍不太开心的表情,看着眼色不敢插话。陪着金硕珍一起垂头丧气。

晴天霹雳来的猝不及防,本来该开开心心的一顿饭吃的沉默,闵玧其这会儿倒不好言相劝了,顶多动动筷子帮对面的两位夹夹菜,已经是最大限度的体贴了。

好在不管发生了什么都不至于让金硕珍亏待自己,该吃的绝不会落下一口,不过是从有说有笑的吃变成埋着头若有所思的吃,结账离开时时间才到八点一刻,成为了来的最晚走的最早的一桌客人。

闵玧其身为有车人士,出行自然方便许多,金硕珍也不用再带着南俊去站台等什么公交车了,他先把南俊塞进了后座,南俊自动挪到了内侧,腾出空间留给他。

金硕珍犹豫了几秒,没有任何悬念的败给了南俊纯天然无公害且小心翼翼的目光,心软了下来,跟他一起坐到了后座。

如果说一开始就没坚决的把南俊送到公安局交给警察来处理,那么换成现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相处,金硕珍肯定是更做不到了。

打脸这东西也是说来就来,明明几个小时前还在内心吐槽把待了两个月的地方当成家这种事也就只有傻了吧唧的南俊做的出来,结果金硕珍发现……自己还不是一样。

习惯了每天‘带孩子’的日常,猛一下子告诉他应该给这孩子找他亲爸亲妈,甭提有多纠结和舍不得了。

金硕珍从吃饭一直愁到路上,一言不发,怎么都狠不下心再说出把南俊送到派出所之类的话,偏偏车里的电台广播还播放着叫人听了就压抑的音乐,成倍的增添烦躁。

对比起来较为轻柔的手机铃声在这时响起,往常金硕珍几乎没有哪天会接到几个电话,他把装在裤兜里的手机拿出来,来电人显示着田柾国的名字。

好吧,金硕珍想起中答应过田柾国盘点之前要回去的话,却连因为失约而感到抱歉的心思都没有了,有气无力的接通电话放到耳边。

“你就这么放心我不会携款潜逃么大哥!?”

不等金硕珍开口,田柾国那边骑着他吹嘘时速二百公里的自行车带出风声的吐槽便透过听筒传了过来,

以往的金硕珍一旦失约,不论对方是谁都会饱含诚意的解释或者道歉的,可眼下明显精力全无,一反常态的淡淡回道:“啊,我忘了。”

“你怎么了?”田柾国发现他不正常的声音和语气,似是放慢了速度,风声小了不少,略带担忧的问。

“没怎么啊,我就是玩了一下午,太累了。”

没有在电话里和田柾国宣泄一番的必要,更何况根据之前抛硬币来决定南俊去留的事充分证明了他并不能给出什么决定性的意见,金硕珍强打精神扯了个谎,把田柾国糊弄了过去。

“好,南俊哥在你旁边吗?”不清楚是真的相信了金硕珍还是懒得追问,田柾国随口应了声就换了话题。“你告诉他,明天我有礼物要送给他。他肯定会喜欢的。”

与闵玧其提及南俊带给金硕珍的打击截然不同,田柾国这声南俊哥仿佛一语惊醒梦中人,金硕珍像被劈中了天灵盖儿一样豁然开朗,

“嗯,我知道了。”

强忍着差点没崩住喊出的那一声我操,金硕珍保持住了自己一向文明礼貌有素质的品质,说完直接挂断了电话。抬眼看向前方的后视镜,正好跟镜子里同样看着他的闵玧其对视。

“我考虑好了。”金硕珍侧过头瞧了被他不敢正视一晚上了的南俊,脸上的阴郁顷刻间一扫而空,还跟往常似得朝着他笑笑,之后回身再次对闵玧其说道:“除非哪天他自己想起什么,否则我是不会送他走的。”

连田柾国都习惯和接受了南俊的存在,闵玧其都能在他顾上南俊的时候帮他夹菜,何况是朝夕相处的自己,金硕珍得了田柾国的提醒,突然间就把缠在心里的结解开了。

旁人或许可以不在乎南俊的去留,而金硕珍无论如何也不能不在乎,不在乎这个一点点在进步,努力变聪明,努力不给他添任何麻烦,陪在他身边不叫他孤独的傻玩意儿。

“你确定?”闵玧其对此并不惊讶,却仍是想让金硕珍再慎重一些般故作冷漠的发问。

回家的路不远,行进到现在,透过车窗已经可以看到那片旧住宅在昏黄的路灯下显得更加斑驳的楼体,每家每户都亮着一盏灯,照亮的是房子老化后独有的温馨,金硕珍将它们都收入眼底,这次毫不犹豫的坚定回答。

“我确定。”

非要说出是谁离不开谁的话。

忘掉过往的南俊离不开金硕珍,同样的,生活变成两个人的金硕珍也离不开南俊。

















评论(3)

热度(3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