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南硕】《我家傻攻是大佬》C2



*AU | 重度OOC

*当148变成14.8

*小抠门遇见小傻子


-2

助人为乐使人身心愉悦,福报宛若佛祖开光。

以往店内到了打折的时间都会比较忙碌一点,或许因为隔天便是周末的关系,变得格外忙碌起来。

每天到了晚上盘点的时候最快乐了,尤其是营业额比平常还多出不少。

金硕珍没空理会叫南俊的男人后来去了哪里,他看着几乎空掉的甜品柜,在临近关门的十点钟还哼着小曲。

附近的店铺几乎都关掉了门,金硕珍又花了些时间把一切都归置整齐,这才关掉所有的灯准备回家。

门外的卷帘门年头有些久,拉下来费劲的很,金硕珍高抬着胳膊微微垫脚,用力晃了两下才拽出一小截。

这个破门可是真他妈该换了……

金硕珍心里咒骂一句,继续和门作斗争,破门这回像是突然有了眼力价儿似得顺当起来,金硕珍感觉不对劲,往旁边扭了下头,只见着一个人站在那儿,帮他一起拽着门。

平日里独自走夜路听见风吹易拉罐都害怕的金硕珍差点当街嚎出声,下意识的松了手缩成了一团。

对面的人也被金硕珍的反应吓到,用同款姿势赶紧松手躲开,好不容易拉下来的卷帘门哗啦一声又升了回去。

“你不是……你从哪儿冒出来的啊。”金硕珍定了定神,看出那人就是傍晚他送过蛋糕的南俊,十分震惊的说道。

“我……跟,跟你走……”南俊不知道该如何组织语言,结结巴巴的憋出了一句。

“你想跟我回家?”

难为金硕珍还能从哪哪都不挨着的话里明白南俊的意思,南俊也立马拼命点头表示确定,眨巴着眼睛期待的看着他。

“………………”

金硕珍一时说不出话来,第一反应就是开什么国际玩笑,好模好样的带个流浪汉回去算哪门子事儿。

“我不能带你回家,听的懂吗?”

过了片刻,金硕珍无视掉南俊的眼神,他告诉自己坚决不能再有过多的同情心,直接了当的拒绝。

至于南俊到底听没听懂,只能说从他垂下头打蔫儿的模样来看,绝对是听懂了。

有点儿怪不落忍的。

金硕珍微微动摇了一下,不过很快理智就占了上风,那扇矫情的卷帘门也配合着他,干脆利落的降到底落了锁,就是轰隆隆的噪音扰的人烦躁。

“你可别跟着我啊,我真不能带你回家。”

临走前金硕珍又不放心的警告一句,说完就走,还得是竞走的那种走。

他的家就在隔壁那条街,步行连十分钟都用不了,当初特意挑着离开店选址近的地方租的,不怎么宽敞的一居室老房子,怎么都不可能再养一大活人。

但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走的再快也架不住别人腿长。金硕珍走了不到五十米,就听着后面有脚步声跟着,哪怕只穿了一只鞋也丝毫不比他慢。

“不是我说,你怎么这么执着啊!”金硕珍忘了南俊理解能力有问题,停下回头训斥。

南俊跟着停下,也不应声,等到金硕珍无计可施的继续走,他再保持一定距离在后头追着。

如此反复了几个回合,五分钟的路走走停停,愣是用了十分钟才到,金硕珍还是没能如愿撵走身后的南俊。

“我告诉你,你再跟着我我就报警让警察来抓你了!”

眼瞅着到了楼道口,再不来硬的就跟直接带南俊回家没区别了,金硕珍伸出食指指着他的鼻子吼道。

这次似乎真的奏了效,莫名忌惮抓这个字的南俊不敢再动。金硕珍趁机赶紧冲进楼道里,一步三级台阶的跑上楼,进家后赶紧关锁上了门。确定没人跟上来后才松了口气。

还是怪不落忍的。

金硕珍躺到在沙发上,满脑子全是那个瞧着智商不怎么正常的男人。

这么放空了一会,实在受不了良心摧残的金硕珍起身到窗口往下看了看,南俊还戳在原地,窝都不带挪的。

洗个澡去吧,洗完回来没准儿他就走了。

金硕珍还是无法让感性就这么轻易的战胜理智,尽量稳住心去了浴室,一个澡洗的心不在焉,草草了事。

最打击的莫过于再一看,这位大兄弟还跟楼下呆着,坐在树旁边的长椅上,黑灯影儿里喂着蚊子。而此时的时钟已经转到了十一点半。

行吧,就俩字儿,认输。

只留他住一晚上的话好像是可行的。

金硕珍不承认自己败给了自己的软心肠,撑死算是败给了南俊的坚持,头发还滴着水,就套上睡衣又下了楼。

小区里已经很静了,住户没几户还亮着灯,一点动静都变得更加真切,金硕珍刚下到一层南俊就听见了声音,从长椅上站起来凑了过去。

应该是想好了让金硕珍留下自己的办法,南俊从裤子口袋里摸索出什么,抢先笨拙的开口。

“我只有,这个,给你,我留下。”

说完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金硕珍,一块金灿灿的手表,表盘上的一圈钻在黑夜里都晃眼睛。

这是什么成功人士的标配啊。

金硕珍下巴都快掉了,看了眼表,又看了眼南俊。二话没说就拿过表薅着他的手腕回了家。

一进门就把人扔在客厅里,自己则去了卧室。

让金硕珍这样做的理由可不是贪财,他考虑的是这个身份不明的男人万一是什么抢劫犯,或者图财害命的杀人犯……

越琢磨越严重,金硕珍逼迫自己镇定,眼下的当务之急是怎么鉴定这块手表。

在客厅的南俊没发出任何声音,老实巴交的在卧室旁等着金硕珍出来,倒是金硕珍在房间里制造噪音,啪的把表重重的摔到了地上。

钻一颗都不带掉的,整体连个划痕都没有。

金硕珍不死心,又将它丢进床头的水杯里。在水里泡了半天,还毫无偏差的走着字儿。

到这份上基本是大限将至的意思了吧。

金硕珍甚至脑补出了一出因为涉嫌窝藏逃犯被警察叔叔铐起来带走的画面。起了一身惊悚的鸡皮疙瘩。

能帮他冷静分析一下事态的人目前只剩下一个,金硕珍再次无视了南俊,来去如风,忽略了门铃的用处,砸起了隔壁邻居的门。边砸边招呼着。

“玧其啊!闵玧其!我找你有急事儿!”
















评论(5)

热度(3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