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南硕】《我家傻攻是大佬》C25



*AU | 重度OOC


*当148变成14.8


*小抠门遇到小傻子

 

-25

 

    正式出发的时间在下午的四点,金硕珍绕了个不算太近的路把闵玧其送到了车站,正式的朝回家的方向开过去。

 

   这点儿距离是用不着走高速的,金硕珍干脆免了经过收费处还要交过路费的钱,行至半途不过五点左右,才发现自己真的是错了。

 

    现在的时间段儿,可不是就他们想着回家过节的,从各地回来的人,其中还包括常年在外奔波的货车,这会子都挤在路上,堵了个水泄不通。

 

    开车的都没有走路的快,用来形容严重的堵车最合适不过了,饶是金硕珍这种有耐心的,也堵的烦躁,改成了南俊翻来覆去的给他顺毛,哄着他别着急。

 

    龟速通过了那段恼人的路口,车辆往各处散去,余下的路就顺畅了许多,可回家的时间硬生生的比原先延长了四十分钟。

 

    伴着四周的鸣笛声,家里的电话来过两次了,父母都等着金硕珍回去吃饭,不知情下对儿子归家的催促有意无意的让金硕珍更焦急了些,车子开的飞快。

 

    到达家所在的小区时天也黑透了,金硕珍寻了车位停好车,把替南俊给他父母准备的礼物从后备箱里取出来,突然间又开始紧张了。

 

    “你这两天,可千万千万别说错什么话啊。”

 

    金硕珍把礼物交给南俊拎着,越到家门口越担心他没准哪阵子又上来一股子傻劲儿,让家里人瞧出什么破绽来。“要是露馅儿了,咱俩都得完蛋。”

 

    “你放心好了,不会出问题的。”南俊双手接过装了礼物的盒子,神色自若,挂着个淡淡的笑容,看着金硕珍的眼神深的很。“相信我。”

 

    也不知南俊是从何时开始转变成如此稳重又有安全感的,金硕珍再次端详检查了一番南俊的打扮,脑海里浮现出那些时候他战战兢兢躲在自己身后的模样,不免的有些感慨。

 

    没有再多嘱咐几句的机会,电话便再次响了起来,还是家里打过来的,金硕珍没有接听,挂断了它表示自己已经到了,步履匆忙领着南俊朝家里走过去。

 

    金硕珍父母住的地方可不像他们生活的那套老住宅,这里四处里路灯亮着,环境也好的很,更不必一级一级的爬楼梯,直接乘电梯上去,到了楼层后转个弯,左边那扇门就已经敞开了,金硕珍的妈妈就站在门口,笑盈盈的迎了过来。

 

    “妈!”

 

    金硕珍喊了一声,忽略了身后的南俊,两步上前一把将金妈妈抱住。儿子不论到了多大,只要自己没成家,总会有些无意识的撒娇,叫人见了听了也跟着开心。

 

    金妈妈一时没注意到身后还有个人跟着,此刻正拉着金硕珍的手上下端详,南俊也不急着自我介绍,定定的站在那儿看着这一幕,同时多看了金硕珍的妈妈几眼。

 

    漂亮大方端庄有气质,所有好的形容词用在这个明明已经年过半百的女人都不过分,举手投足甚至一个表情上都透着金硕珍的影子,不带距离感,没由来的亲切。

 

    “你看看你,好像又瘦了。”在父母的眼里似乎孩子不在自己身边就是会吃苦的,金妈妈也不例外。打量过后埋怨了一句,一转头才注意到金硕珍旁边的南俊,随即疑惑道:“这位是?”

 

    “啊,对了妈,我给你介绍一下。”

 

    不等南俊开口接话,金硕珍便紧张的抢在前头说了,台词都是照搬的他教给南俊的那一套。“他叫南俊,是我朋友,因为父母都在国外,所以我就把他带回家一起过节了。”

 

    “阿姨好。”南俊听金硕珍介绍完自己,半鞠个躬打了声招呼,紧接着又补充道:“阿姨长得真漂亮。”

 

    “………………”

 

    金硕珍倒吸了一口气,心因为南俊猝不及防的夸赞瞬间提到了嗓子眼儿,天地良心,他一直以来可没教过这句话。

 

    反观金妈妈的神色却正常的很,只稍微楞了一秒,便再次笑开了。“这孩子嘴可真甜,快进去吧,等你们很久了。”

 

    知道南俊没露出什么破绽,金硕珍算是放下了心,趁着他妈回过身的功夫拧眉瞪了南俊一眼,那模样瞧进南俊眼里倒显得可爱了,他满不在乎的耸耸肩,跟在最后面。

 

    进了家门,换过鞋后南俊把礼物放在了客厅的墙边上,跟从卧室走出来的金硕珍爸爸也打了招呼,金爸爸搁下书,礼貌又温和的朝南俊点点头算是回应。

 

    这样的家庭能养出金硕珍这样的儿子真是一点儿都不奇怪。

 

    南俊环顾一下四周,无论是居住环境的简单却干净得宜,还是两位长辈不用刻意也露的出的举手投足间的气质,都让人舒服的很。

 

    准备好的饭菜是早就端上桌的,洗手之类的都由金硕珍领着南俊做了,几个人规规矩矩的坐在餐桌上,吃饭时偶尔的聊上几句。

 

    话题主要围绕在妈妈关心儿子身上,父爱总是深沉些,所以金爸爸的话并不多,南俊更不觉着自己多余,反倒看着平日常照顾他照顾别人的金硕珍回到家也是这般被照顾着,自然而然对他的好性子更喜欢了一点。

 

    一顿普通日子的家常便饭因为儿子回来搞得比过节也差不到哪里去,金妈妈关心金硕珍的同时也不忘了往南俊的碗里多夹些菜,吃到哪一个都塞不下了为止。

 

    收拾碗筷时南俊拉了拉衣袖,帮忙收了起来,再提到要帮忙洗碗却被一家人一致对外的请了出去,其中金硕珍的反应最强烈,他可不想赶上个万一,南俊失手摔了个盘子什么的。干脆留他在客厅陪着金爸爸喝茶,总不会出错。

 

    “那个南俊看上去好像家世很好的样子,你是怎么认识这种朋友的?”

 

    趁着母子俩在厨房离着客厅远些,还有水流声遮掩的时机,金妈妈压低了音量,小声的问身旁帮忙擦拭掉碗盘上水渍的金硕珍。

 

    “很久以前就认识了,只不过没跟你们提过而已。”金硕珍把擦干的盘子放回架子上,短时间内无法编出个合理的相识经过,便随口敷衍过去了。

 

    一眼就能看得出南俊的家世好,金硕珍应付完后回想也是服了他妈的观察能力,已经到了可以透过现象看本质的地步了。

 

    “哎。”金妈妈对儿子的交友一向不做多管束,她不再追问细节,反而长叹了口气,忧心的另有其事。“我还盼着你哪一天给我领个儿媳妇回来呢。”

 

    “…………儿媳妇的事儿迟早都会解决的。”

 

    金硕珍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反应过后稍有些牵强和敷衍的回答了,实则内心里想的却是旁的话。

 

    儿媳妇啊儿媳妇。

 

    我要是告诉您外头跟我爸喝茶的那个就是您儿媳妇,还不得冷不丁的给您吓出个好歹来。

 

 

 

 

 

 

 

 

 

 

 

 

 

 

评论(2)

热度(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