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请向我走来(48)

没什么想说的,可是习惯加个前缀了……

日更第二天,惨遭抛弃的我希望这次日更能持久一点……


+++++++++++++++++


Chapter 48

朱戬又把另一个箱子拖上来就看见查杰举着狗大眼瞪小眼。丁点儿大的小奶狗被查杰掐在手里直哼哼,偶尔蹬两下悬空着的后腿,显得渺小可怜又无助。

“你这是干啥呢。”朱戬把狗接了过来,生怕查杰一个没留神就给它掐死了。

“我就是想研究一下它是个什么狗。”查杰撇了一眼紧张过度的朱戬,他还没凶残到要对一只狗赶尽杀绝的地步呢。

“中华田园犬啊,这么有名儿的狗你竟然没听过?”朱戬抱着狗坐到了沙发,安抚着它惊吓过度的小心脏。

“就是只土狗呗,长的可真难看。”查杰客观准确的描述了一下他见到这只狗的直观感受。

“你没听人说么,小时候越丑的狗长得了就越好看。”

“小时候都长得不可爱,大了就更不用说了。”

朱戬的话丝毫没有改变查杰的想法,他还从来没见过长的如此之丧的狗。趴在朱戬腿上一点儿也酷。

要按照这个迷之审美观来看,查杰都要怀疑他在朱戬眼里是不是跟这只狗一样了。

“不信你就等着看吧。”朱戬也不争辩,拿过茶几上刚刚带回来的袋子拆着包装。

“你该不会是要养着它吧?”查杰抓住朱戬的胳膊惊讶的问。

“对啊,不然我抱回来干啥。”

查杰手还保持着搭在朱戬胳膊上的姿势,不过丝毫不影响朱戬打开袋子的动作。查杰也是这时候才看清那是满满一袋子的狗粮。

“人你都喂不活呢!还喂啥狗啊!”查杰出于本能的抗拒着这只狗,他对各种会发出叫声的动物都算不上太喜欢。

“谁说我喂不活了?你我不就喂的挺好,面色红润有光泽,除了瘦就没别的毛病了。”朱戬在肯定自己能力的同时还不忘吐槽一把查杰干吃不胖的体质。

“我是你喂的么!不对……有你这么打比方的么!”查杰一个疏忽又差点儿被朱戬套进去。

朱戬对查杰这种后知后觉的炸毛好像一直都看不腻,一边儿拿着狗粮逗狗一边儿大笑出了声。查杰无奈的塌下肩膀,放弃了对养狗问题的挣扎。

“诶,它怎么不吃啊。”朱戬捏着一粒狗粮凑到了狗嘴边儿上,小狗试探性的闻了闻就偏过了头,完全不为所动。

朱戬又尝试了几次,除了换来小狗越躲越远之外便毫无成效,这就让他有些窝火儿了。世界上竟然还有不吃狗粮的狗了?

“挺好吃的啊。”朱戬往自己嘴里塞了一颗,感觉味道还算是不错的。

“你是傻了么?你看看这一粒儿都快赶上它眼珠子大了,你嚼着都嘎嘣嘎嘣的,它能啃的动么!”查杰看不下去的说。

“那怎么办,不吃这个还能吃啥。”朱戬跟吃上瘾了似得,说这话又往嘴里塞了一颗。

“怎么办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再吃下去,等它能吃了还得买新的。”

查杰的话音刚落,房门就从外面被人推开了,刚刚下班的朱戬妈妈一进屋就被门口横着的两个行李箱拦住了路。

“箱子不拎屋里去怎么搁这儿了,你姐呢?”朱戬妈妈从箱子上跨了过去,摘下包儿四下寻找朱戬姐姐的影子。

“她直接跟朋友出去了,说是晚上回来。”朱戬头都没抬,不死心的继续诱拐不吃狗粮的狗吃狗粮。

“放假了都不知道先回家,真是……哪来的狗?”朱戬妈妈本来还打算埋怨几句不回家的闺女,结果话说到一半,就被朱戬怀里的狗转移了注意力。

“接我姐的时候捡的。”朱戬解释道。

“脏不脏啊就往回捡。”爱干净的朱妈妈下意识的退后了一步,恨不得让朱戬感觉把狗再扔出去。

“我带它洗过澡,干净着呢。”朱戬说着把狗抱起来往他妈那边儿凑了凑,展示了一下它干干净净的毛。

“这狗长的可真够难看的。”

“…………”

知道不脏了的朱妈妈很快的注意到了狗的颜值,发出了和查杰如出一辙的吐槽,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查杰在得到了不止我一个人觉得丑的支持之下,整个人埋着头笑到不行。一直强调这狗未来是只帅狗的朱戬在心里叹了口气,强势拆台,亲妈本妈了。

“妈,你说它为啥不吃狗粮呢?”朱戬跳过颜值话题问道。

“这么小吃什么狗粮,冰箱里有牛奶,你找个碗倒一点儿给它试试。”

在朱妈妈的指示下,朱戬火速的放下狗去冰箱里拿出了牛奶,找了个碗倒好了搁在地上,小狗照例过去闻了闻味儿,然后把头探进碗里喝了起来。

亲妈一出手,就知有没有。朱戬看它乖乖的喝着奶,想到一个目前来说至关重要的问题,怎么才能让他妈答应留下这只狗。

查杰坐在沙发上听着厨房里朱戬说不上是帮忙还是添乱的各项保证和朱戬妈妈坚决的不行。竟然开始希望留下那只丑到爆炸的狗了,原因是朱戬好像真的很喜欢。

这场留与不留的战役在朱戬妈妈强调如果今后狗造成家庭环境和卫生受到威胁,就连狗带朱戬一起扔出家门的前提下结束了。

如愿以偿的朱戬第一时间就是想着找查杰报告这个好消息。

“查杰,我妈同意养它了。”朱戬挤到查杰身边儿坐下兴冲冲的说。

“嗯,在随时有可能连你带它都扔大街上的前提下。”查杰指着舔碗底儿的狗提醒朱戬。

“你说咱给它起个什么名儿好呢?”朱戬沉溺在家里又添了个活物的喜悦中忽略了查杰的挖苦。

查杰陷入了给狗起名字的沉思,他看了看满眼期待的朱戬,一些之前的画面突然就从脑海里冒了出来。

“叫二戳吧。”查杰说。

“二戳?为啥啊。”朱戬听到就想起第一次看见查杰,他以为自己的名字叫朱戳。

“因为你俩连相儿啊,大戳二戳,挺合适的。”查杰显然想的跟朱戬是同一件事儿。

“成吧,二戳就二戳吧。”

朱戬无奈的接受了自己是大戳的设定,获得了家庭新成员二戳一只。


++++++++++++++++++++


丑狗有了二戳这个新名字……

它是一只深藏功与名的忠肝义胆小土狗儿……

还有就是连相儿这个词儿在我们这边儿的意思就是,共同点非常多或者是关系非常亲密,嗯……

日常啾咪……

评论(26)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