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请向我走来(2)

突然发现我果然不适合写小清新。根本没眼倒回去看我到底写了些啥。


+++++++++++++


Chapter 2

查杰转到这个学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和朱戬相处的竟然异常的和谐。朱戬有点儿纳闷儿,这个小伙子的气场到底是高冷呢还是呆萌呢,明明有些时候也挺正常的,会说会笑,可是大部分时间都是面无表情的放空状态。

这些天他和查杰的相处模式基本如下:

“查杰,跟我们一起去打球么。”
“不去。”

“查杰,你让一让我出去。”
“嗯。”

“查杰,我这有零食你吃不吃。”
“吃呀。”

“查杰,椰汁,喝不喝。”
“喝呀。”

“结扎,哈哈哈哈哈……”
“滚,你特么脑子有泡吧,贱猪。”

这些天下来也就这样而已,然后就没了……没了……对于这一点,虞祎杰表示佩服,他深深感觉跟查杰一对话四周就全是冰碴子,偏偏这货一开口还特萌,也是邪性了。

反正他是做不到像朱戬一样看起来乐此不疲的,有这功夫他还不如调戏siri呢,起码不用搭东西啊,这又是吃的又是喝的,他跟朱戬在一块玩儿好几年了,也没见朱戬这么上赶着给他献殷勤过。

朱戬也是想不通,这么些天下来,除了吃和喝还有他要出去的时候查杰会毫不犹豫答应,其他对话基本就剩滚滚滚了,或者滚都不说一个,直接给他一个查式白眼。

在查杰努力的对他的手连抠带咬的时候,朱戬盯着查杰,思索着对于他来说遇到的一大难题,这孩子到底是个怎样的脑回路呢。

“嘶……操!”

朱戬在查杰一声国骂中回过神,看着查杰微微皱了皱眉头,恼火的深吸一口气。一副可给老子气坏了的样子。

“这自己咋还能给自己抠急眼了呢。”

朱戬凑过头去看了看查杰刚刚虐待的手,发现指甲旁边分叉出一根倒刺,查杰大概是刚才又是抠又是咬也没能解决,耐心用光了就使劲儿一撕,一步到位的就给撕大发了,撕的血赤糊拉的。

“我也是……好吧,我是真服了。”

朱戬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伸出手推了推前面的虞祎杰。

“干啥呀。”虞祎杰在睡梦中被人推醒,眯着眼扭过头看着朱戬。

“我记得上次看你钥匙上有个指甲刀来着,拿来我用用。”

虞祎杰从课桌里摸索了一阵,把钥匙放到朱戬桌子上回过头继续睡觉。

朱戬拿起指甲刀拽过查杰的手,替他剪掉那个撕出血还依然坚强的倒刺,然后把其他指甲也都检查了一个遍,又都拿拇指试了试,确定剪干净了才把查杰的手放下。

查杰看着朱戬帮他检查还有没有其他倒刺时候一本正经的样子,第一次发自内心的觉得,这人除了嘴欠点儿,其他地方还是挺不错的,给吃给喝还给剪指甲。

“就这么容易点事儿,你都能自己斗争半节课。”朱戬把指甲刀收好放在桌子上,用你们城里人真会玩儿的语气跟查杰说着。

“你懂啥呀,我这是解闷儿呢。”查杰表示不服,一脸理直气壮我最聪明你才是智障的表情。

“这闷儿解的,血雨腥风的。”

查杰听了这话本来还想用一句我乐意来怼回去,但是想想刚刚朱戬给他认真剪指甲的样子,还是把话忍了回去。

“中午跟我们一起去打球吧。”查杰难得的没有还嘴,朱戬不死心的趁热打铁,发出了自认识查杰以来的第N次一起打球的邀请。

“不去,我要回宿舍睡觉。”毫不意外的,这个回答朱戬也听过第N次了。

“哪那么多觉好睡的,你宿舍就你一个高二的吧,那些高三的天天回去就复习背书的,你回宿舍不无聊么。”

查杰不是本地人,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才一起来到这里,住的地方离学校有点儿远,而且爸妈因为工作很忙的关系也没时间照顾他,所以他一来就住在学校的宿舍,学校没有必须要住校的要求,所以大部分人都是走读。好死不死,查杰正好被分到一间头悬梁锥刺股的高三宿舍。

对于朱戬这种走读生来说,跟几个不认识的人天天住在一起,而且这几个人天天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废寝忘食,这画面想想都觉得有点儿吓人。

可是对于话不多的查杰来说就是三个字,无所谓。非但不觉得无聊,他反倒觉得还不错,安安静静没人打扰,如果他宿舍摊上一个朱戬这样的,他恐怕才会觉得烦躁。

所以即便是听了朱戬的游说,查杰也没有说话,好像打算直接忽略这个问题,朱戬心里摇了摇头,看来只能放大招了。

“查杰,我早晨出门的时候我妈跟我说,午饭吃肉饼,你要不要去?”

“…………”

很好,小查同学犹豫了,朱戬立马放出期待的星星眼,等着查杰一句掷地有声的去呀。

“咱俩。”查杰停顿一下,伸出手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朱戬。“熟么。”

这下朱戬是真愣住了,这些天零食也吃了,椰汁也喝了,刚刚连指甲都帮忙剪了,竟然给他来了一句不熟!?

“你吃我东西的时候怎么不说不熟啊。”

“没熟到能跟你回家吃东西的份儿上。”

朱戬从心底感叹,这真是神逻辑。其实天知道他有多想去,肉饼啊,查杰把口嫌体正直发挥的淋漓尽致,高冷人设不能崩。

“还不熟呢,你见我主动给一姐吃过什么东西么。我都没给小姑娘剪过指甲呢。”

查杰无奈于朱戬的单方面硬熟,也搞不懂他跟一姐和姑娘之间的关联在哪里,肉饼又相当的有诱惑力,查杰感觉自己脑子突然有点当机。

“去不去啊到底,我告诉你啊,我妈做的肉饼可是没谁了,不去你别后悔。”

朱戬话音刚落,前面睡觉的虞祎杰好像突然打开了开关一样坐了起来。整个人都精神了,瞬间满血复活了。

“朱戬,啊不,戬哥,那个……肉饼……我能去么?”虞祎杰用星星眼看着朱戬,把查杰都给吓了一跳,知道的这是想去朱戬家吃个肉饼,不知道的还以为朱戬家掉金饼呢。

“看到我妈做的肉饼的影响力了吧,怎么着,去不去,跟一姐一起去,这样总行了吧。”朱戬还就不信了,自己这点儿人格魅力都没有了是咋的。

“那……行吧。”

查杰表示,在好吃的面前,人格魅力是什么!?能吃么!?


++++++++++++++


我把所有该发生的高潮码好了,我甚至连拜托我可爱的弟弟写的万字车都码好了。然而我却不知道该用怎样平淡的日常来把这些连起来……

所以我打算,能省就省……

卡文的感觉真的是……无言难受~

评论(4)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