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请向我走来(20)

我这文写的真是一步一个坎儿的……

我打算等到刺客播了就停更几天码文……

不然没存稿写一章更一章的都快给我憋出脑溢血了……


++++++++++++++++


Chapter 20

所谓的踩着点儿上学说的就是朱戬查杰和虞祎杰了,教室离楼梯比较近的熊梓淇和刘彤提早进了教室,剩下三个人直接伴着上课铃进的屋,捎带脚还给身后的老师开了个路。在铃声结束的最后一秒,稳稳当当的坐在了座位上。

用查杰的话来说,吃了睡才是冬天该过的日子,所以他坐下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再睁开眼的时候太阳都到了西边儿了。

“醒了啊少爷,挺能睡啊,还有20分钟就放学了。”朱戬不知道在写些什么,头也不抬的说。

“你干啥呢。”查杰揉了揉眼睛,要不是还上着课,他非常想伸个大懒腰了。

“瞎写着玩儿呢。我老了,没那么多觉睡。”

查杰凑过去看了看朱戬的杰作,发现果然是瞎写着玩儿,哪一句跟哪一句都不挨着。十个字里得有八个查杰不琢磨都不知道写的是啥。

“你字儿写的挺好看的。”查杰这句话说的发自内心,跟自己的字儿比起来,朱戬的字儿确实好看不少,从他第一次把朱戬认成朱戳的时候就发现了,除了难认以外,就没别的毛病了。

“打小练的啊,书法什么的,我爸喜欢,就让我也练,说我太淘,写字儿能静心。”

“事实证明写字儿没用不是么。”

“呃……”

朱戬十分后悔自己说出这么找怼的话了。

“给我写一个呗。”查杰要求道。

“行,没问题,写啥呀。”

“不知道,看着写吧。”

查杰纯粹就是突然间想让朱戬给他写几个字儿,至于写什么,查杰还真的是一点儿想法都没有。倒是朱戬,听了这话想都没想就撕下了一页新纸,几笔就写下了一行字递给了查杰。

查杰讶异的把纸接了过来,看清上面的字之后瞬间有点儿哭笑不得。

纸上清晰明了的写着九个大字:查杰是朱戬的小祖宗。

“你这还差一行字儿啊。”查杰装作很严肃认真的说。

“啊?差啥字儿啊。”朱戬被查杰一本正经的反应弄的十分懵逼。

“你看啊,你这一句写的查杰是朱戬的小祖宗,应该再来一句,朱戬是查杰的大孙子。这样读起来才完整啊。”查杰说到大孙子的时候绷不住破了功,直接笑了出来。

“操,这是跟这儿等着我呢。”朱戬对查杰的日常怼已经习以为常了,多数时间都不会再还嘴了。

不知道为什么,查杰看到这几个字儿的时候,脑子里总是冒出中午朱戬说的那句:查杰是一辈子的事儿。

就在查杰脑子里还在飘屏的时候,朱戬已经把纸拿回去又添了几笔。写完之后又拍到了查杰的桌子上。

“不要脸。”查杰看到经过再加工之后纸条,不加掩饰的笑了笑。

纸上又添了九个字:朱戬是查杰的大宝贝。

“这是不要脸么,这叫了解你心中所想。”朱戬相当自信的说道。

“那我还真谢谢你如此错误的了解。”查杰嘴上满满的都是嫌弃,却口嫌体正直的把纸对折好夹进了书里。

二十分钟的功夫一眨眼就过去了,朱戬跟着查杰回到宿舍,看着他收拾出一大包脏衣服,顿时觉得洗衣店的人肯定特别喜欢查杰,赶上生意不好没准儿就指着查杰养活了。

“要不,我还是送洗衣店吧。”查杰看着自己这一大包衣服有点儿不好意思。

“没事儿,我妈可愿意给你洗了。”朱戬单手结果查杰的袋子,拽着查杰的手腕往宿舍楼外走去。

两个人一路看似拉拉扯扯的回了朱戬拐个弯儿就到了的家,朱戬的妈妈像是能听得出脚步声一样,在他俩还在上最后半层楼梯的时候打开了门。

“查杰来了啊,冷不冷啊,快进来。”朱妈妈看见朱戬身后还跟着查杰的时候关切的问道。

“妈,我不能是捡来的吧,我这都快上了冻了。您就直接给我忽略了啊。”朱戬一边儿给查杰找拖鞋一边儿说。

“你不说我还没发现,你俩这是把衣服换过来了?这咋整这么埋汰呢。”朱妈妈后知后觉的问。

“您没闻出来我今儿是排骨味儿的么,查杰中午喂他衣服吃饭来着,然后就是您现在看到的这样了。”

查杰听了这话十分想给朱戬一个大嘴巴,属实太破坏形象了。可是转念一想自己拎过来那一大袋子脏衣服,愣是没好意思开口搭一句话。

“你这孩子不会正经说话是吧。赶紧脱下来我一会儿洗了。不然时间长了就洗不掉了。”

“诶,那您老受累,把那一袋子也洗了。”朱戬狗腿的抱了抱自己的亲妈,指了指刚才被他放在门口的袋子。

“你这样好像对门儿刘大爷家那条狗。”朱妈妈相当大义灭亲的吐槽朱戬相当谄媚的动作和表情。

“我……您这叫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您知道么。”

朱戬和他妈的对话逗笑了一直在旁边儿难为情的查杰。朱妈妈听了也象征性的拍了拍朱戬的头,走到门口拿起了放满脏衣服的袋子。

“谢谢阿姨,麻烦你了。”查杰一秒切换成认真脸,说了进门儿以来的第一句话。

“不麻烦,搁洗衣机里就成,你爸你妈都忙,以后就拿过来阿姨给你洗,朱戬脏衣服比你多多了,不差你这几件儿,待会等你叔回来就能吃饭了。你先和朱戬玩儿会吧。”朱妈妈也非常实在和诚恳的交待着。说完就拿着进了卫生间。

“我就说吧,我妈可乐意给你洗了。”朱戬一副一切都在我意料之中的样子冲查杰眨了眨眼。

“这只能证明我的人格魅力光芒万丈,和你并没有什么关系。”查杰终于报了自己刚刚被损的仇。

“得,你不来我就是亲生的。你一来我就是捡的,我都习惯了。”朱戬用认命的口气说。

“你比我强多了,我每天感觉我自己是石头缝儿里蹦出来的。”查杰对着朱戬已经可以拿这些事自我调侃了。

“花果山离咱这儿远么。我感觉你去那边儿应该挺有发展前景的。”朱戬也总是有这个能耐顺着查杰的话把不好的事儿都遮过去。

“去我也带着你,你看着就像没进化明白,带你去还能当翻译。”

“工资能到位么,能到位别说花果山了,火焰山我也陪你去。”

查杰楞了楞,随即露出了一个无比灿烂的笑,他突然觉得,遇见朱戬大概是这十几年来发生的最意外也是最好的事儿了。


+++++++++++++++


小祖宗和大孙子啥的也是不能好了……

我就是个被写文耽误的段子手啊……

副cp上线遥遥无期甚至不会出现……

被自己写的文给整急眼了可还行……

我还是码字去吧,画风或许(并不)能抢救一下呢……

评论(12)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