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请向我走来(4)

大概后面会有一个转折点之类的……


好吧,这就是无聊的一章就对了……


++++++++++++


Chapter 4

“挺大个老爷们儿还怕撞啊,打球哪有不撞的,怕撞你在家睡觉不完了。”敌方想想大概还是觉得不能怂,挺直了腰板儿,挑衅的看着熊梓淇。

“哎呀哈,看这架势是要干架呗,来来来,告诉我你家是哪儿的,你自己把方向调正了,我一拳就送你回家找妈妈。”

熊梓淇抬起手攥了攥拳,眼神凌厉的好像在说:我这一拳下去你可能会死。虞祎杰和刘彤也相当配合的靠前一步。凭身高就足够压倒对方,虽然实力不明,气势倒是够足了。

朱戬没跟着上前,反倒一直盯着查杰。看到查杰听到熊梓淇说一拳送你回家找妈妈的时候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一副在场的就我一个明白人的样子,朱戬差点儿就在这么看似很剑拔弩张的气氛下笑出来。

“那个……梓……呃……梓……”查杰彻底看不下去了,打算开口制止这场幼稚且毫无意义的比拼,然而他根本不记得熊梓淇的名字,又无奈的把目光甩给了朱戬,朱戬看到这儿,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梓淇……熊梓淇……”朱戬凑到查杰的耳边,带着笑意的提醒着查杰。

“对的,梓淇,这样……呃……挺没意思的,让别人一说这不是欺凌弱小么。”

明明的同样的年纪,一个学校一个年级,低头不见抬头见,就这样被查杰强行弱小。可是熊梓淇听着怎么这么顺耳呢。

“就你这样儿的还好意思说别人弱小呢,跟个芦柴棒一样。”对面一个一直没说话的人一脸不屑的说着,他从查杰一过来就已经恶狠狠的看了半天了,奈何查杰自带结界外加近视眼,压根儿就没看见。

“嘿……”熊梓淇表示我不放大招你是不知道给脸不要脸肯定出危险了是吧,刚想把嘴彻底调到嘴炮模式,就被朱戬平底一声吼给打断了。

“喝点儿水吧你!屁话说的我都替你渴!有意思么!开心么!刺激么!看看都几点了,梓淇,撞了就撞了,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我们走吧。”

朱戬没等熊梓淇回答,搂过一旁的查杰扭头就往篮球场外走。熊梓淇被卡了壳儿,有点儿懵的看了看刘彤和虞祎杰。全程一句话没说专注于撑场面的两个人摇了摇头,熊梓淇领会了见好就收撩完就跑的中心思想,三个人紧随其后的跟着朱戬和查杰出了篮球场。

剩下的几个人连骂人都不知道先从哪个亲戚下手了,这半天都没插上几句话,全听朱戬这边儿人说了,到底是谁该喝点水啊。

“查杰,你别听那傻逼瞎说。”

“没有,那个梓淇不是也说人家半天了么。不吃亏。”

朱戬捏了捏查杰的肩膀,如果不是查杰在,他大概也会跟着梓淇他们一起怼他们一个七荤八素。可是明明无关查杰,朱戬总觉得扯上他有点儿不仁义。

“诶,查杰。你刚坐那儿跟那个大母狼说啥呢。”熊梓淇凭借着腿比两位略长几分的优势,快步跟上他俩,他早就看见穆朗跟查杰说话了,在中二的年纪里,姑娘是值得八卦的话题。

“大母狼?啥呀……”查杰听的云里雾里。

“装哈,穆朗啊,刚我都看见你和人家聊天了。”熊梓淇故意摆出很八卦的姿态,表情夸张的说。

“哦,我就看你们打球了。她说啥我没怎么听。”

除了查杰以外,朱戬和虞祎杰都是一脸淡定。没见过世面的刘彤和熊梓淇都有些惊讶。

“这话要是让周炎听见,还不得气炸了肺啊。大母狼谁不知道啊,放眼全校,我等这些有点小帅的,哪个没被她明示暗示过。”刘彤发出幸灾乐祸的感叹。

“周炎谁啊!?”查杰直接当没听见刘彤说他几个有点儿小帅这种臭不要脸的话,他觉得今天简直就是来考验他的脑容量的。

“得……人家跟看杀父仇人一样盯了你半天,结果你压根都没看见。”熊梓淇突然觉得查杰格外的与众不同。

“周炎就是……刚才说你……说你棒的那一个。”虞祎杰停顿了一下,然后自动过滤了芦柴两个字。

朱戬发现,凡是对上查杰的人,都会变得有点儿神奇,这还是那个说话从来不过脑子的虞祎杰么,怎么一下子就变得这么有前途。朱戬有点儿想给他的机智点赞了。

“周炎追她这么久才在一起,一回身就当着他面儿勾搭别人,结果这人连他心肝宝贝儿说的啥都没细听。”熊梓淇一边说一边笑,全然没有了刚才要送人回家找妈妈的架势。

“我只知道,我们再在大太阳底下笑个十分钟,很有可能就要迟到了。”刘彤晃了晃手上的手表,提醒着笑到不能自拔的熊梓淇。

周炎一伙人也从篮球场出来了,穆朗刚刚很懂得察言观色的躲在一旁不凑过去。这会儿挽着周炎的胳膊,像是有些心虚似的不敢往查杰这边看。周炎则还是用看杀父仇人一样的眼光看着查杰。

“查杰你看他看你的眼神儿,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抱着他家孩儿跳井了。”

熊梓淇小声的提醒着查杰,查杰微微眯起眼,这眼神在别人眼里就像是挑衅,可是查杰只是纯粹被太阳晒的。外加近视眼看不清。

“你看什么看。”果不其然,周炎就只从查杰的眼里看到了并没有的挑衅。

“哎呀,厉害了我的周二火啊,咋的,看你一眼还收费啊。你是啥稀有动物啊,你在哪个动物园,哪个动物园都得倒闭。”熊梓淇看出来指望查杰来怼人基本上是不可能了,所以有一次自我感觉任重而道远的站了出来。

周炎刚想发作,一旁的穆朗就拽了拽他的胳膊,低声和他说了几句话。周炎听完恶狠狠的瞪了熊梓淇一眼就带着他的团伙走了。

“那个……梓淇,你这嘴……挺霸道啊。你出门儿不用带保镖么。”查杰发自内心的觉得,熊梓淇能好好的活到现在并且如此茁壮真的是个奇迹。

“我也不是见谁我都怼啊,那我不有病么,像周炎那种的,我借他俩胆儿还让他俩胳膊的,你看他那副倒了大霉的样子。”

查杰在心里默默地给熊梓淇打了一个标签,千万别惹熊梓淇。

查杰觉得他今天过得特别曲折,之前在路上遇到这种热闹都不会多看一眼的自己竟然有一天会参与其中,而且没有反感。真算得上是查杰有记忆以来最神奇的一天。

朱戬突然感觉原来查杰还有很多面他之前没有发现,也不知道还有多少面是他至今也没有发现的。这几天贱皮子一样的贴上去果然还是有收获的。


+++++++++++


呃……我没有写“怂”梓淇的人设,直接写了一个很符合东北气质的汉子……

这些跟后面文的走向都有关系,信我,绝对不是写来搞笑的……



评论(6)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