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请向我走来(3)

我很想带全员玩儿,但是写副cp好累……

而且全员基的话……我就是说不出口的怪异……


+++++++++++++


Chapter 3

查杰觉得今天是自己来到这儿以来第一次吃这么饱。朱戬家的肉饼真的是好吃到他可以完全忽略自己现在正在一步一步被套路到篮球场的事。

“我没骗你吧,我妈做的肉饼是真的好吃。”朱戬一只胳膊夹着一个篮球,一直胳膊搭在查杰的肩膀上,往篮球场的方向走。虞祎杰跟在后面,他的心还在肉饼身上没有归位。

“你家离学校好近。”查杰坚决不接肉饼的茬儿,想听我夸你是么。呵,那你想的真是有点儿多。

朱戬的家是真的近,放学的时候朱戬说腿儿着回去,查杰又犹豫了,没办法,他懒啊。可是朱戬说,拐个弯儿就到了。结果还真的是出了校门走了不到200米拐了个弯儿,然后就到了。

“你别看这片儿都是老房子,也算个正经的学区房呢。”

朱戬终于半哄半胁迫的把查杰拐到了篮球场,有两个人已经等在篮球场了。查杰看了一眼,都是没有任何印象的面孔,不过像他这种跟自己的东西每一次见面都要重新认识的人,没印象也并不奇怪。

“刘彤~”虞祎杰猝不及防的一声膈应的所有人都一身鸡皮疙瘩。随便一抖就能掉一地。

“干啥呀。”刘彤也很配合的摆出一副很扭捏的样子,凑过去打算和虞祎杰开始展开互相膈应,不,应该是互相伤害攻势。

“干啥呢这是,这大白天的。”一个高大的男生站在一旁搓了搓胳膊,打断了没节操二人组的比拼,一副有伤风化的狰狞表情,看的查杰都有点儿感同身受。

“诶,这不你们班新来的那个吗,这么快就跟你同流合污了?”男生突然切换了表情,用白瞎了祖国花朵的表情上下打量着查杰。

“梓淇你……这球在上课之前还能不能打了?”朱戬把手里的篮球朝着熊梓淇砸了过去,被熊梓淇稳稳的接住,然后挑衅的耸了耸肩。

查杰绕地球一圈的反射弧终于回到原点,想起了这两个人,哪个班的不清楚,叫什么刚知道,总之之前偶尔看到过他们俩,大概是是和朱戬在一起同流合污小团伙里的一员。

“查杰!你杵在那儿干啥呀,一起打球啊。”朱戬仿佛一语点醒梦中人,查杰突然间开始觉得,大中午吃饱了饭不好好的睡觉跑来篮球场打球简直就是有病。

“不打,我怕得胃下垂,你们玩儿你们的。”查杰连一个表情的反正时间都不给朱戬,径直走到树荫下的长椅上坐了下来。

朱戬一脸懵逼的看着查杰坐在长椅上,又回过头看了看身后的三个人,三人齐刷刷的用深感同情的眼神回望了一下朱戬,熊梓淇举了举手里的篮球提醒朱戬来这里的目的。朱戬细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认命的开始办正事儿。

四个人在大太阳底下追着一个球打的正嗨的时候,查杰把胳膊肘放在腿上撑着脸,弓着腰陷入了自己的世界。

他想,今天他去了朱戬的家,终于知道是什么造成了朱戬这副乐观向上对什么都满不在乎的样子了,家庭还真是个重要的因素。

查杰的父母无论到哪里干什么都是妥妥的劳模,永远沉迷工作无法自拔,查杰不记得他上一次一家人一起出去是什么时候,不记得小时候爸妈到底有没有带他去过游乐园,甚至公园都想不起来,因为那真的太屈指可数。

他从小就是自己跟自己玩到大的,小的时候因为爸妈怕自己会偷偷跑出去玩儿遇到危险,所以十有八九是被锁到家里,他习惯了一个人,他并不内向,只是习惯,习惯到只有一个人的时候他才觉得自在。

查杰一直到现在都很烦父母偶尔休假跟他待在家里,这会让他浑身上下都不自在。感觉听到父母跟他在安静的环境下一起喘气儿都让他觉得难受,他这一年里,总有那么些日子特别的想出门,哪怕出去也不知道做什么,也比待在家里要好的多。

去了朱戬的家,他突然对家这个词有了新的认识,他看着朱戬毫不吝啬的赞美他的妈妈,看着他妈被朱戬的话逗的笑出声,然后揉一把朱戬的头。眼神里全是他在自己妈妈从来没见过的宠爱。

他看着朱戬毫无顾忌的跟自己的爸爸开玩笑,看完朱戬的爸爸丝毫不在意的陪着朱戬一起闹。突然觉得,这才是一个家的样子。

在查杰前十几年的生命里,家对于他而言,不过只是一个豪华却空的可怕的壳子,一堆大部分小朋友买不起的玩具,一次次生病没有父母陪的日子,和银行卡上冷冰冰的数字。

在他独来独往到有些孤僻的人生里,家这个词语,第一次变得鲜活起来。让他羡慕却又遥不可及。

“那个……你就是查杰吧。”

试探性的女声甜腻腻的从查杰耳边传过来,打断了查杰的沉思,他转过头,入眼的是一张气质与声音完全不符的脸,画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浓妆,看不出一丁点儿本来的面目。

女生被面无表情的查杰盯的有些发毛,犹豫着要不要继续搭讪,进行了一次不超过三秒的思想斗争,最后还是败给了这张无可挑剔的脸。

“我叫穆朗,是陪着他们一起来打球的。”叫穆朗的女孩指了指场中央。查杰哦了一声,跟着往场中央看去。

这年头神经病都扎堆了是么。查杰的内心是崩溃的。他看着场中的人从四个变成了九个,简直白眼翻到炸。

查杰一个头两个大的听着身边的女生跟自己硬聊,偶尔出于礼貌的点点头,眼睛一直盯着打的难舍难分的球场。穆朗大概也是看出了查杰摆明了不想理她,又没话找话的说了几句,便不再出声了,查杰开始怀疑这地方的人是不是都有神经病,没话找话这个技能简直满点了。

查杰看着场上上蹿下跳的朱戬,完全没有注意到场中其他的人,明明近视的可以,再进化就要五米开外人畜不分了,他还是能认出哪一个是朱戬。查杰这一刻突然感觉自己很神奇。

本来还在好好打球的几个人突然间凑成一团,有一种打群架的架势,还能听到几声标准的国骂。查杰看不真切,正好顺势起身离身边儿的姑娘远一点儿。往抱团的地方走过去。

查杰凑近一看,发现打架倒是不至于,一群人围在一起互怼倒是真的,他隔了老远就听到熊梓淇气宇轩昂据理力争的动静儿了。

“想咋啊这一天,你们这是来打球啊还是搞联谊啊,撞我们是能擦出爱的火花啊,打了没二十分钟你瞅你们这叮咣的。以为多爱带你们玩儿是咋的。”查杰听着连一个绊儿都没有的长篇大论,不得不佩服熊梓淇高端的损人功力。

“这是咋了啊。”查杰凑到朱戬身边,打量着对方几个自以为很社会的中二少年。不等朱戬搭话,显然还没损够的熊梓淇抢先开了口。

“这不是打球么,来了就一块玩儿呗,本来还好好的,刚突然好像特么吃了疯狗逼一样。知道的这是打篮球,不知道的以为打保龄球来了,就他肩膀头子结实,哐哐往我们身上撞。”

“…………”

我方显然无语凝噎,敌方显然无话可说。这场嘴炮的战役,我方仅派出熊梓淇一员大将,就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


开始的都发完了……我并没有存稿……

hin好,我想静静……

评论(8)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