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南硕】《我家傻攻是大佬》C14



*AU | 重度OOC

*当148变成14.8

*小抠门遇到小傻子


-14

电话挂的莫名其妙,请吃饭也请的莫名其妙。

金硕珍看着已经返回到相册的手机屏幕,除了莫名其妙再也想不出其他形容词,只能扭头问一旁的南俊:“玧其说要请你吃饭,你知道为什么吗?”

南俊愣了一下,头回听说这件事,用了接近半分钟的功夫才理解并且回忆,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看这眼神的真挚程度就知道他不是在撒谎。

金硕珍先是肯定,随即才想起撒谎对于南俊现在的程度来讲似乎困难了点,一阵失笑,只得换了另一种方式。

“那你还记得他为什么要送你笔记本吗?”

“………………”

南俊依旧没有立即回答,一是这个具体的原因他也不太清楚,二是如果从头说起的话,肯定要把自己偷学金硕珍名字的事情暴露出来,与思考时候的慢速不同,南俊的表情明显的是在犹豫。

向来什么都写在脸上的人露出这种表情,目前最了解他的金硕珍自然一眼就看得出来,难免有些惊讶,心想不会刚夸完他不会撒谎就光速打脸了吧。明里却不能表现出来,依旧不紧不慢不慌不忙道:“你有不能告诉哥的秘密?”

“没有!!”南俊听到这句后顾不得再犹豫,着急的摆手,生怕金硕珍误会。

教育孩子全靠机智的大脑,绝对不是仗着明知自己在南俊心目中的地位而变相的质问。用对方法且逃避现实的金硕珍得意一阵,选择不搭腔,等着南俊自行交待。

“我昨天去找玧其哥问你的名字要怎么写。”

南俊最终还是实话实说了出来,他不敢直视金硕珍的眼睛,心虚的低着头,更像是自言自语。“我有拿自己的本子过去,可他写在了那个笔记本上,然后送给我了。”

……换了别的情况,金硕珍肯定先想到闵玧其是不是变相的觉得他那些账本的背面太寒酸了,但这次南俊开头的第一句话冲击性实在是太强了点,导致他后面的通通都听不进去了。

“为什么要学写我的名字?”

其他的都不重要了,金硕珍目前脑子里只剩下这个问题,第一次感觉自己猜不透南俊的想法。

“你说过的,出去太远会迷路。”南俊这才抬起头,真挚的模样重新回到脸上,看上去十分理直气壮:“我怕哪天真的找不到家了。”

“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我想哪天写的很漂亮再给你看……”

把才来了不到两个月的地方当成家,怕自己会迷路所以要学会写家里人的名字,这种事恐怕也只有失忆成傻子的南俊干得出来了。

忘记了追究闵玧其要请南俊吃饭的原因,金硕珍甚至连告诉他只学会名字根本没个卵用的话都不忍说出口,心里像让人揉了一把似得说不上什么滋味。

他感慨般叹了口气,用从未当面对南俊提过的词汇叫了声:“傻玩意儿。”

傻这个字眼从南俊遇到金硕珍起就在他和他身边人嘴里听过太多次了,即使已经理解了其中含义也见怪不怪,只注意着金硕珍的反应有没有在生气。

叮。

闵玧其的短信来的倒蛮快,金硕珍确定了位置,和他坐的这班公交车刚好顺路,是一家比较有名的日本料理店,环境和价格也很惊人。

金硕珍和闵玧其一共在一起吃过两顿饭,都在小区附近物美价廉的烤肉店,换成南俊吃饭竟然连贵的要死的日料都请了。无疑让人更加好奇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所以,哥……”南俊分不清档次,甚至连短信内容里的字都认不全,全无顾虑,小心翼翼的提醒道:“我们还去看小兔子吗?”

“…………”怕是天塌下来也不能让南俊放下对兔子的执念了,金硕珍一阵语塞,无奈妥协。“如果等下路过宠物店的话,我就带你去看。”

今天或许是黄道吉日,处处都撞的上运气,去动物园前没遇上人挤人,回来也刚好过了时间点,一路顺畅。公交车的站台直达不了目的地,但在附近不远,两个人下车步行,没多久还真凑巧遇见了一家宠物店。

做宠物养的兔子最受宠的是长不大的垂耳兔,灰色棕色占大多数,在笼子里缩成毛茸茸的一团,南俊端详了一会儿,看向金硕珍疑惑道:“和家里的那个不太一样。”

确确实实不一样,海报图片上的兔子是大众化的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金硕珍点头承认,对南俊的一根筋佩服的五体投地。“你要是想看一样的兔子,只能等改天有空,我再带你奔农贸市场去找了。”

“好!”

南俊像怕金硕珍反悔一样立刻答应,金硕珍全当哄孩子,笑着揉一把南俊的头发,总算应付过去,带着他离开了宠物店。

到达指定的日料店时闵玧其已经等在那里,见面便吐槽自己等的不耐烦。“我真没想到居然是我先到。”

“陪南俊找小兔子来着,所以来晚了。”金硕珍牵着南俊的手领他到闵玧其对面坐下,不给闵玧其再次吐槽的机会,抢白道:“少说废话,我问你,为什么要请我们家南俊吃饭。”

早料到金硕珍上来一定会先问这个,闵玧其不慌不忙,从一旁的包里拿出一沓文件样的东西,放到了金硕珍面前。

“我的设计稿终于通过了,估计用不了几个月就要开始施工了。”

闵玧其拿出来的正是最终版的图纸,一番言论说的金硕珍云里雾里,他翻开封面,开头便是内室的设计图纸,顿时眼前一亮。

“我的天,这一共有多少间房间啊。”金硕珍下意识把图纸放到了中间,让南俊跟着一起看,南俊凑过去还没看清,金硕珍再翻了一页,又是一阵惊呼。“妈耶,还是复式的。”

“南俊你看见了没有,这肯定比咱家要大出好多倍。”

金硕珍摇摇南俊的胳膊,毫不掩饰的兴奋和喜欢,南俊也没个概念,楞楞的不好接话。却打击不了他哥的积极性。

金硕珍一页页看过去,到后来才变成越看心越凉。把图纸还了回去。失落道:“我到哪年才能买得起这样的房子啊。”

就按照他现在的收入和房价的增长速度,长路漫漫,怕是人过半百都希望渺茫,简直打击积极性。

闵玧其的目的可不是来听金硕珍感慨的,对他买房子的执念也不关心,气定神闲倒了杯茶,紧接着一个重磅消息就砸了过去。“你猜这份设计稿是怎样才通过的?”

“………………”

预感不祥,太不详了。

金硕珍睁大双眼盯着闵玧其,大脑快速的捋了一遍前因后果,感觉一下子就起了一身惊悚的鸡皮疙瘩,不敢相信自己的猜测。

“我胆儿小,你可别吓唬我。”



















评论(8)

热度(3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