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南硕】《我家傻攻是大佬》C9



*AU | 重度OOC

*当148变成14.8

*小抠门遇到小傻子


-9

留下一个毫无血缘甚至素不相识的人在家,金硕珍仅仅一天的时间就下定了决心。之后便需要用耐心和爱心去照顾,就像闵玧其说的,真跟捡了个儿子似得。

南俊的地位从一开始睡沙发穿短一块的裤子,变成光明正大和金硕珍睡一张床,被打扮的虽然幼稚了点,但也全都是正合身的新衣服。

金硕珍让他努力回忆了半天自己到底几岁,好知道他到底是当哥还是当弟。南俊想了半天,最后才含含糊糊说出一个六字。

有这么一个数就行。

虽然当时的南俊不认识六是个什么玩意儿,也足够金硕珍举一反三,确定南俊的具体年纪。

从面相上看,36肯定不可能,没那么老。16也不像,除非从小吃的是化肥,不然怎么说也长不了这么高,还这么壮。取个中间值,因此可以得出,南俊比金硕珍小起码两岁。

老话怎么说的来着?长兄如父。

金硕珍不知道自己算不算长兄,但如父是真的,每天24小时形影不离的带在身边,累的要死也得想着我们家傻玩意儿还没吃饭。而且像养小孩儿一样什么都得教。

这点倒不是金硕珍真有那么多闲功夫,主要还是因为南俊连句整话都说不明白,交流起来实在太过麻烦。最基本的小事都需要别人帮忙。

果然电视剧里头那些失忆都是演着玩儿的,真正的失忆不仅不认识人,连生活都不能自理。从洗脸刷牙穿衣服用筷子,再到说话识字数数,全部都要重新帮他回忆一遍。

金硕珍估计自己一辈子都忘不了亲眼看见南俊学会使筷子时的那种欣喜若狂。将来哪天娶媳妇儿都够呛能有那么开心。

金硕珍嘴上不承认这是一种老父亲心理,行动上却买了一堆早教的书,什么十以内的加减法,跟着妈妈学认字,墙上也贴满了认识各种小动物,各种水果,各种车辆的海报。

明明收留南俊不到半个月,下的功夫比当爹妈的准备好几年都多。

“你让我看到了出一套认识各种房子早教海报的可能性,什么独栋的,复式的,应该也能卖出去不少。”

临近夜里十一点,很少来串门的闵玧其因为自家的热水器故障来金硕珍家蹭水洗澡,看见迷幻的墙面后,暗戳戳吐槽道。

“你懂什么?”金硕珍和南俊坐在海报前的地毯上,护犊子的反驳。“我们南俊现在已经能从1数到10了。”

“南俊啊,给你玧其哥数一个看,就是哥这些天教你的。”金硕珍捏捏南俊的后脖颈,作为鼓励。

南俊这阵子胆子大了不少,没那么怕人了,说话利索了许多。立刻点点头。认认真真的数了起来。“1,2,3,4,5……”

数一个数儿停顿一下,掰过一根手指头,直到攥成双拳,十个数就算数完了。反观金硕珍正一脸骄傲的瞧着闵玧其,等着他说点什么来夸奖南俊。

“了不起,可真了不起。”

闵玧其挑个大拇指表扬一句,暗自腹诽这是什么公园里看孩子的家长吹嘘自己儿子还没上幼儿园就学会数数的画面。假笑挂在脸上不足三秒便恢复了面无表情,扭头就去了浴室。

不管闵玧其再怎么冷漠,在金硕珍眼里,南俊都是实打实的聪明,什么东西教两遍就学的会,进步不是一般的大。

“南俊啊。”金硕珍把注意力集中回来,指着墙壁认识小动物的海报上的小狗。“这个是小狗。我问你,小狗是怎么叫的?”

南俊摇摇头,不知道小狗怎么叫的。

“汪汪汪,知道了吗?”金硕珍学了几声狗叫,特别认真的教给南俊。

“汪汪汪。”南俊觉得有趣,笑着跟金硕珍学。

“这个是小猫咪,小猫咪喵喵喵。”

“喵喵喵。”

金硕珍又换了下一个动物,南俊还是跟着学。

“小鸭子嘎嘎嘎。”

“嘎嘎嘎。”

“小兔子……”

坏了,金硕珍到这儿卡了壳儿,猛的想起小兔子好像不会叫,犹豫半天比了两个兔子耳朵。“小兔子有两个可爱的长耳朵。”

“我认识,这是二!”南俊还记得闵玧其问他两个手指头是几的事儿,指着金硕珍比划出的兔子耳朵回答道。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金硕珍被逗乐了,揉了把南俊的头发,笑的脸红脖子粗。南俊不明就里,也跟着笑,笑不动了才停,继续学习认到一半的小动物。

闵玧其从浴室出来时,客厅的哥儿俩正学到第四排第六个的大老虎。

“这个是大老虎,大老虎嗷呜~!”

金硕珍这次连动作带音效,面部表情也很到位,蜷着两个手充当老虎爪子,一副自以为超凶的狰狞表情,冲着南俊嗷呜一声。

“嗷呜~!”

南俊依旧跟着学,两个人脸对着脸互相嗷,给闵玧其看的一愣一愣的,想说小声说句打扰了,然后退回浴室别出来算了。

“哥,我打断您一下成么?”不出来显然不太现实,闵玧其擦着半干的头发,对学习欲望正强烈的二位叫了停。“就照你这么教下去,他还没变聪明,你就得先傻了。”

现在就已经傻半截儿了……

闵玧其心里是这么想的,但碍于刚蹭了人家的浴室,到底没好意思说出口。

“………………”金硕珍被闵玧其一说,猛觉得自己这样确实有点弱智,扭过头问南俊:“你觉得哥这样儿很傻吗?”

“不傻,哥可爱,好看。”南俊特别真心实意,极力想印证自己没说谎,不自觉的挺直了腰。

“你听见了没有,连他都知道我好看,你竟然还觉着他傻?他聪明着呢!”

心花怒放就是金硕珍本人的真实心情,南俊一句话就哄的他分不清东南西北。赶紧跟闵玧其炫耀一把,我们南俊聪明着呢!他都能认清我长得好看!

“嗯,聪明聪明。”

这份儿上再在人家待着可也太多余了,闵玧其认输,不以一敌二跟他们犟,拎着拿过来的东西,果断道别:“既然如此我就不耽误他进步了,走了,您俩接着嗷。”

闵玧其一走,金硕珍朝着门口幼稚的吐吐舌头,趁着时间不算太晚,接着教南俊。

“这个是长颈鹿……”












评论(16)

热度(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