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南硕】《七年之痒》9-10


AU|OOC|未完结


离婚又复婚的俗气故事


9.


    送闵玧其出了门,金硕珍伸了个懒腰,打开所有的窗散一散昨夜留下的烟酒气,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出门之前还没忘记关窗。


    那种离婚后的失意在他身上完全没有任何体现,或者可以说是早在金南俊厌倦的这两年都已经体会完了,生活还是要有条不紊的过着,去车库取了车,像往常一样往公司的方向驶去。


    从一无所有到身处高级写字楼的大型公司,这是金南俊的本事。金硕珍看看这座大楼的全貌,才开始对自己要离开这个待了几年的地方而感到伤心。


    毕竟也是他一起豁出命去换来的成功,要说一点也没有留恋肯定是在撒谎。


    这会儿正是午休时间,金硕珍上了楼,大部分的员工都在扎着堆的闲聊,或者埋头吃饭,见他来了纷纷打了招呼。他笑着回应,适时的开几句小玩笑,推开自己办公室的门,第一件事就是先把桌上与金南俊的合照丢进了垃圾桶里。


    塑料的桶底发出哐的一声响,角度刁钻的砸碎了相框上的玻璃,金硕珍头都没偏一下,慢悠悠的收拾着自己要带走的东西。


    金南俊得到消息赶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几乎将箱子填满了大半,正在用替金南俊打包行李时的手法贴着胶带。


     “你在干什么?”


    昨天一夜未合眼,今天如约去见了合作方,金南俊的状态很差,难得一见的萎靡,和金硕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平时也是这样的打扮,只是在这个档口就变成了过分的光鲜亮丽,让金南俊觉得刺眼,拧着眉沉下了声音。“我不记得我有收到你的辞职报告。”


    “嗯。”金硕珍裁掉胶带纸,将沉甸甸的箱子双手捧了起来,几步走到离金南俊不远的位置。“幸好我们没有书面合同,而我也不打算让你支付我离婚后不属于共同财产的工资。”


    说完便想要离开,连个正眼都不给金南俊。


    永远不要试图去和一名律师讲什么道理。


    至少金南俊在这方面就从没有赢过,他被激怒一般伸手抓住了金硕珍的手臂,力气使的大了些,差点害的他把箱子摔到地上。


    “到底为什么离婚?”金南俊说出了一夜未眠最想知道的问题,心虚,愤怒,不甘交织在一起,让他脸色更加差了几分。“因为我忘记了你的生日?”


    “你以为我三岁小孩啊,没人给我庆祝生日就撒泼打滚无理取闹,真这样的话我咬你一顿不是更解气?”


    也不知是气笑的还是疼笑的,金硕珍欠身抽出了被金南俊禁锢着的手臂,笑的透着那么点子狰狞。“那我倒要问问你,为什么答应和我离婚?因为我让你烦了腻了?”


    “我为什么和你离婚,你在签字之前,去办离婚手续之前怎么不问?”


    “现在倒是想起来了,我是不是还应该现场脱稿歌颂一下你关心前夫心理状态的伟大?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有神经病?”


    这一定不是金硕珍,还有昨晚在电话里骂他活该的那个,都不是他的金硕珍。


    金南俊咬牙盯着面前这个人,像是要把他盯出一个洞,之前还不愿意正眼瞧他的金硕珍此时也面无表情的与他对视,眼里再看不出过去的影子。


    最终还是金南俊最先败下阵来,无论是否厌倦或者疲惫,他始终无法对金硕珍狠下心来。“别闹了,我知道错了。”


    这种表现倒是和当初那个穷到只剩下金硕珍的金南俊有九分的相似了。


    “我接受你的道歉,也不否认我对你的感情。”


    “但是我这辈子都没有第二个21岁了。”


    金硕珍的心也随着过去那个金南俊的样子软和了一点,他稍稍垂下了头,自己也分不清说出口的话到底还在不在计划之中。


    是想要赌上一把的金硕珍想说的,还是随着时间消磨而渐渐感到绝望的金硕珍想说的?


    “如果你能找回我喂了狗的那七年,我倒不介意把它交出来再喂一次试试看。”


10.


    “跟我回家。”


    “只要你想的出来的错处,告诉我我都会改的,只要你跟我回家。”


    每一件事每一句话,都具有一定的两面性。


    就像是金硕珍说出来的话,懂的人听了会觉得还有转圜的余地,不懂的人听了只会觉得这是决绝过后的埋怨,还透着些被忽略的怨毒。


    好在金南俊就是懂的那一个,虽然不够彻底,但起码还知道示弱和服软,遗憾方式用的不对,让人不能一下子就回心转意。


    金硕珍很累,就算是过去通宵等他回家那时也没这么累过,关于过去的种种有千言万语,此时此刻却怎么都说不出来了。


    具象化的说出所有对方令自己不能接受的,只会显得小气又矫情。


    尤其像金南俊这种凡事都十分有主见的人,道理都要他自己想清楚才可以,否则再怎样的苦口婆心,也是听不进去多少的。


    “离婚的原因就是你不觉得自己有错,我也不觉得我自己有错,又不能都赖给生活,你懒得敷衍我不愿意迁就,本来是很干净利落的。”


    “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哪天能忘了你,能不能忘了你,但我确定我们眼下必须要分开。试着过一过没有对方的日子。”


    “当了这么久的金总,你肯定要比我更懂得衡量利弊吧。还年轻呢,说不定一年两年,甚至明天,就能遇见一个更值得的人,对你对我都是。”


    “已经离婚一次婚了,无论纠缠或是祝福,都不应该再意气用事了。”


    就像当初脑子一热,选择了恋爱和结婚,在一起是金硕珍先开口的,结婚也是金硕珍先开口的,走到头来离了婚,他还是要耐着性子的好言相劝。


    他那么那么的想和金南俊走完这一辈子,包括这一秒钟都在想,可现实就是如此的操蛋,等到他说服自己愿意撒手了,又会出现各种的理由让他留在原地。


    他不是圣人,有时也想狭隘庸俗一回,想要被挽留,口是心非讲几句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实际上心里又害怕被放弃。


    金硕珍啊金硕珍,你要是再多说一句话,都会像个无理取闹的怨妇。


     强逼自己把所有的委屈都合着血咽回肚子里,金硕珍看着金南俊隐忍着欲言又止的神情,决心不给他想出说词争辩的机会,迈开步子走到了办公室的门口。


     “哦,对了。”踏出门外之前,金硕珍想到了什么似得,停下了脚步。“你气色像被鬼附身了那么差,心脏不够好就要多注意,生活上有什么弄不懂的可以打电话问我,或者先找一个能照顾你的人。”


    金硕珍想,即使输了这场赌局,他大概也永远不能像闵玧其那样,成为金南俊的意难平。


    决绝上总带着无法控制的优柔寡断,一如那样的被忽视被冷淡,下定离开的决心还是用了足足两年的时间。


    不过没关系,优秀的人活着有一些小瑕疵也无伤大雅。


    深吸一口气,金硕珍调整好心情,不去注意金南俊愈发难看的表情,走出了办公室的门,对所有抬头望着他的员工优雅的笑着。


    “今天我离职,晚上请大家吃饭好不好?”


    “……………………”


    无人敢回答,更无人把这当做值得庆祝的事,办公室内发出砸东西的响声,也提醒着别人此时的金南俊很是暴躁。


    “没事儿,不用搭理他。”金硕珍的胆子不大,这会儿却没有任何惊吓过后的反应。“到时候我把地址发到大家手机上,来不来自己决定。”


    金南俊闭着眼半倚在办公桌前,听皮鞋发出的咔哒声就知道金硕珍已经走远了,桌上的电脑被他摔到了地上,屏幕粉碎,不偏不倚的砸倒了旁边的垃圾桶。


    照片上是19岁的金南俊和21岁的金硕珍,整天为了生活而发愁,却整天都是笑着的。


    发泄过后只剩下面对现实的无力,像一口鲜血卡在胸口,无暇顾及金硕珍当下碍眼的洒脱,满脑子都是七年里点点滴滴的慢动作。


    最终留下的,是这辈子同样再也没有第二个19岁的金南俊。





















评论(16)

热度(4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