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南硕】《七年之痒》3-4


AU|OOC|未完结


离婚又复婚的俗气故事



3.


   冬天的景色太萧条了,出门遭寒风一吹心都凉半截儿,最适合窝在家里,像一只慵懒的猫。


    金硕珍将金南俊的东西都整理好,坐在地板上分类打包,无聊了就抬头看看斜靠在他家沙发上拿着杯冰美式的闵玧其,想说他才是只真正的猫。


    他从小便是这样,只要不带多余的情绪,瞧上去永远都是我很懒,别惹我,会炸毛的模样。


    拥有难以复制的气质就是最好的资本,难怪金南俊会那么喜欢。


    是了,金硕珍回想,他认识金南俊比闵玧其要晚,彼此之间又都相差了一岁,作为最大的哥哥,像个长者似得,初见便发现了金南俊对闵玧其的喜欢。


    可能也是因为旁观了那一份喜欢,才会把自己拖进一个深渊,随着闵玧其之后的出国与现在的归来,做了场七年才醒的大梦。


    其实也不能怪闵玧其,毕竟一切都是他自找的,感情更是在他回来之前就变了质,朋友还是那个朋友,可以竭尽所能两肋插刀,无非是他不是过去的那个自己,金南俊也不再是过去那个金南俊罢了。


    “你们两个就这么离了?”


    闵玧其搁下咖啡,对着两本离婚证看了半天,依旧不太相信这个事实。“突然间就离了?”


    “不然呢?”金硕珍耸耸肩,满不在乎的说。“难道还要再等一个月,过个团圆年再离?”


    “这么多年都熬过来了,放弃了出国陪着他,苦的我都看不下去,现在成功了,说离就离了?”


    闵玧其的语气不好,但已经是尽量不毒舌了,他其实内心很想问问这两个人是不是有钱烧的,吃饱了撑的。


    “能过就一起过,不能过就离呗。”


    拿便签写上类别,贴在纸箱上,方便金南俊寻找,说话也不影响金硕珍的细致,在闵玧其眼里就是没用的逞强。


    “说的这么简单,你见过谁离婚还要把对方的东西都收拾整齐,连类别都要写好的?”


    “………他要是没了我,估计连双的袜子都找不到。”


    金硕珍笑了笑,怪也怪他不该大包大揽,做这些仿佛成了他分内的事,不然过去可以自己照顾自己的金南俊也不会变得在生活上离了他什么都做不好。


    一起生活过的房子给了金硕珍,公司的股份还按照原来那样,其他的没什么好分配的,金硕珍也没料到金南俊这么痛快的就在离婚协议书上签了字,各种心情没来得及尝试,只剩下平静。


    “呵,当初包括我在内所有人都不看好你们,好不容易走到一起了又要分开,真不知道到底怎么想的。”


    闵玧其撇撇嘴,本就不怎么相信爱情这回事儿的他这次便是更不相信了,折腾来折腾去,没意思的很。“你可别说是因为我啊,我可是一点儿念想都没给他留过。”


    金硕珍还是笑,看不出一点难过,他没有接话,只是默默地继续打包着金南俊的东西。闵玧其明白他是不愿意提起,随即转移了话题。


    “那你过后是不是要回叔叔的公司工作了?”


    闵玧其问了一句,金硕珍摇了摇头,“不太想出国,所以再说吧……现在告诉家里,他们也会担心的。”


    金硕珍家里的产业都在国外,这也是为什么当初他选择留在国内时旁人都觉得他脑子坏掉了的原因,回去实际上没什么大不了,不过一句话的事。


    只是他固执的,不是很想回去。


    “操。”闵玧其听了将离婚证甩回茶几上,忿忿不平的说道:“我看叔叔会高兴的去金南俊公司门口放鞭炮还差不多。”


    “哪有那么夸张,我爸他怎么可能呢。”


    金硕珍的父亲永远是个谦和有礼的绅士,即使当初如何反对他和金南俊在一起也没做过任何出格的事,不过想想那个画面,难免觉得违和到好笑。


    “他不去我去!”


    闵玧其终于是起身坐直了,看向金硕珍的眼神都带着光。


    “你来我公司工作吧。”


4.


    “好。”


    中间没有几秒的犹豫,金硕珍很快答应了下来,而后才问道:“不过你爸交给你的是家经纪公司吧,我去能派上什么用场?”


    闵玧其刚回国不久,家里给他一间经纪公司也算是练练手,熟悉一下人情世故,可谓用心良苦,金硕珍学的是法律,一时间没想到和娱乐业能扯上什么关系。


    “怎么派不上用场,艺人绯闻整天不消停,你光是发发律师函什么的,估计比我都要忙多了。”


    闵玧其反驳一句,腿往茶几上一搭,又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你要觉得大材小用,我还可以送你出道,让全世界都惦记你,气死金南俊算了。”


    “…………你啊。”


    金硕珍这次是真的笑了,和刚刚那些笑都不一样,特别的开朗,他搁下打包好的最后一个箱子,准备打电话叫快递公司送给金南俊。

   

    “等一下一起去买菜,留在这儿吃完饭?”


    电话还没接通,金硕珍问了问闵玧其,闵玧其点头,顺手从身边的包里拿出一样东西递给了金硕珍。“把这个也寄给他吧,省的我再跑一趟。”


    金硕珍伸手接了过来,一张很漂亮的请柬,束带上还固定了几朵满天星。他皱了皱眉,还没打开就认了出来,这是张结婚请柬。


    …………………………


    是夜,


    除去一夜之间和金硕珍离了婚,再次变成一个单身汉之外,非要找出什么不同的话,大概就是金南俊在自己偶尔来住几次的房子里,怎么都看不进去桌上的的文件。


    一时冲动,答应离婚只是对金硕珍提出来时的那份淡然十分生气的冲动。


    为什么偏偏今天不是休息日?民政局为什么要工作?如果再给他一天来冷静,他绝对不会那么轻易的就同意离婚。


    金南俊靠在椅子上,烦躁的揉了揉眉心,即便已经造成了后果,他依旧想不通金硕珍为什么要和他离婚……好吧,他之前甚至从没想过金硕珍会和他离婚。


    要说迁就和尊重,彼此的生活空间,婚姻内该守的本分,金南俊自认没有一点错处,不过就是当初的激情褪去,生活变得平淡了起来。


    细想想他们刚在一起也是一样的平淡,金硕珍是沉稳的性子,很少会找什么刺激,但在热恋时那也算致命的吸引力,唯一的缺点是不能长久。


    但又有哪一对夫妻不是这样过来的呢?


    金南俊无论如何都想不通原因,门铃响了无数次才让他抬了抬眼,他搬过来不到24小时,开始以为可能是隔壁传来的动静,直到现在猛得回过神才想起,隔壁的门铃声是不会传到这边来的。


    起身开门,快递的制服很容易分辨,那人身后摆放了至少五六个大号的箱子,显然有些不悦。


    如果不是一趟趟搬上来费了很大的功夫,他是绝对不会浪费时间等这么久,在门打开之前,都已经有了搁下货物写签收人是门的冲动,大不了就当白忙活了。


    “您是金南俊先生吧?有您的快递,是一个名叫金硕珍的人同城邮寄过来的,麻烦您签收一下。”


    快递员很快递了单子和笔过来,金南俊拧着眉,老远就看见箱子上熟悉字迹标记的分类,只觉得生气,立刻开口道:“我拒收,哪儿来的送回哪儿去。”


    我操,真尼玛神了,快递员心里感叹一句,称赞了寄件人一句,接话道:“那一位金先生说,他早猜到你会这样讲,所以给我的权利是,拒收的话可以随便处理这些东西,甚至写下了文件。”


    嗯,这也是为什么快递员敢有收件人是门这种想法的原因,如果再赶上个不厚道的,直接拿回家也不是没可能的。


    因为对金硕珍的了解,知道他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金南俊脸上有了明显的犹豫,快递员察言观色,他的寄件人明显又猜对了第二种反应,于是又从包里拿出了另一样东西。


    “他还说,你听过之后还是下不了决定的话,就给你看一看这个。”


    那张带着满天星的,正是闵玧其顺便送来的结婚请柬。




   







评论(12)

热度(4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