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飞咻】《做我的猫》上



-《做我的猫》上


*AU | OOC | HE

*电台主播×忠实听众

*一只猫咪引发的爱情故事


-0

can you be my cat?


-1

“你说什么?让这家伙待在我的家里?”男人用着冷静且含糊的音调,难以置信的向电话那头的人发问。

“是的。”女人的声音软绵绵的,说出来的话却仿佛晴天霹雳。“在找到失主之前,我不认为我们物业可以照顾好一只猫。”

听听,听听这话说的,搞得好像他就可以照顾好一只猫一样。

男人翻了个没人看到的白眼,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又问:“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抱歉先生,或许你可以再给我消息描述一下猫的特征,以及您的姓名和门牌号,我们找到失主会第一时间联系你的。”

物业方面的回复基本代表了四个字,无能为力。

“哎,好吧。”男人叹了口气,认命的说道。

“这是只全身黑色的猫,长了一双棕色的眼睛,脖子上系了一个金色的铃铛,性别不清楚,而且听不懂人话,无法正常沟通,特别不招人喜欢,另外我叫闵玧其,地址是……”

工作人员快速的记录下她所听到的,同时对这位闵玧其先生的描述不禁汗颜。

要是这个形容被猫主人知道了,不会被打吗?


-2

电话在反复的提醒和保证中挂断,闵玧其看了看窝在沙发上悠闲假寐的猫,得意洋洋的德行让他怀疑这货是不是故意不回自己的家。

闵玧其不怎么喜欢动物,尤其不喜欢猫。

对于猫的认知基本停留在高冷,懒惰,贪睡,喜欢独居,除了长的漂亮一无是处。

也正是因为不喜欢,加班到八点多疲惫的回到家后看到一只大黑猫蹲坐在自家门口的地毯上时,闵玧其是非常嫌弃的。

想尽办法把它哄到了离门远一些的地方,没想到打开门的瞬间这只猫还是发挥了本身的天赋,从他脚边顺利的挤了进去。

结果就是眼前这样,闵玧其不得不被强行的,收留一只丝毫不拿自己当外人的,十分挑剔的猫。

晚餐闵玧其翻遍了整个冰箱,能吃的都拿到猫面前尝试了一个遍,到达崩溃边缘前,猫大爷才给面子的吃了几口他寄希望于最后的火腿罐头。

如果说以上闵玧其还可以忍耐,那么让他最不能忍得便是这只找不到家的猫,竟然可以熟练的自行打开他房间的门,并且跳到床上钻进他怀里蹭的满是黑毛。

“我真心好奇你主人是怎么忍你到现在的。”

闵玧其咬牙对猫吐槽着,只可惜然并卵,就像他描述的,听不懂人话,无法沟通。


-3

闵玧其有轻微的失眠,如今怀里多了只猫,貌似又加重了几分。

好在他拥有一个无敌的神器,手机电台里周一到周五十点钟的节目,每次都听不到结尾,他就能换一夜的好眠。

今天因为坏猫的原因晚了一会儿,电台主播低沉的男声早已结束了开场白,温柔安心的读着听众发来的短信。

猫咪听到这声音后离奇的不再继续装傻,从被子里抬起了头。

“嗯?你也觉得这个男人的声音很好听?”

闵玧其觉得他和这只猫唯一的共识,就是初次听到电台后疑似眼前一亮的表情。

哪怕坏猫挑眼睨着他的模样怎么瞧怎么像围观活体智障,也挡不住闵玧其忘记它听不懂人话的事实,疯狂安利起来。

“不止声音好听,他长得也蛮不赖的。”

闵玧其说着把电台退出到后台,从社交软件里找到主播的ID,翻出照片递到了猫的面前。

“看吧,真的很好看。”

“…………”

这次猫咪不仅没有发出喵的一声作为回应,反倒一脸不屑的趴了回去,甚至把头都歪到了背对闵玧其的方向。

果然不能强求一只猫拥有人类的审美……

电台的男声还持续着,闵玧其耸耸肩,打开短信编辑了一条发了出去,随即把手机放到床头柜关上台灯侧躺到床上。

本能自然的搂住了怀里的猫。


-4

“感谢您的准时收听,我是主播金泰亨……”

“我有两个非常好的消息想分享给大家,一个是我刚搬了新家,还有就是今天是我的节目开播两周年的日子。”

金泰亨熟练说完开场白,语气都洋溢出喜悦的感觉,不必再刻意压低的声线带着轻笑的气音,撞进听众的耳朵里,舒心享受。

今天是金泰亨毕业之后来到电台工作的第二年,从开始的不知所措到优雅从容,每星期工作日的十点钟,从未改变。

金泰亨喜欢这份工作,即轻松又有趣,不仅可以聆听素未谋面的人们的快乐和心事,而且还让他离开出租屋,拥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听众朋友们发来的消息。”金泰亨结束了例行的闲聊,认真翻看起屏幕前的每一条信息。

“这位手机尾号是1230的听众说,今天家里来了一只极其不讨喜的猫,它挑食的很,现在还要分享我的床,所以主播可以给我唱一首催眠曲么?”

旁人看来平凡不过的一条,完全吸引了金泰亨的注意力。

这个人的手机尾号竟然是自己的生日。

还有,怎么会有人不喜欢猫这种动物?

金泰亨不由得想起自家可爱的猫咪,每天凌晨回家之后抱着他睡觉,这才算是完美的一天。

“嗯,希望猫咪能早点回到自己的家,至于催眠曲……就送给你祝你好梦吧。”

“Darlin' I will
Be lovin' you
Till we're seventy
Baby my heart
Could still fall as hard
At twenty three…………”

金泰亨呢喃般的吟唱,原唱强有力的旋律到他的嘴里显得温和了许多。

亲爱的我会一直爱你,直到我们七十岁,亲爱的你还会爱上我吗,在你二十三岁的时候……


-5

没有什么比回到家找不到心爱的宠物更难过的事了。

金泰亨寻遍了所有角落,依旧没发现那团黑色的身影躲藏在哪里。阳台窗户开着的缝隙说明了一切,他的猫偷偷的跑了出去,至今还没回来。

可他居然顾不上生气,反而庆幸自己的新家楼层是一楼。

如何在深夜里寻找一只浑身漆黑的猫。

金泰亨围着小区进进出出几次,始终没有任何结果。

“小伙子,去公告栏那边看看吧,我记得今天接到过电话,有住户捡到了一只猫。”

门口值班室的保安大叔在金泰亨几次焦急的往返后终于忍不住出门好心的提醒道。

金泰亨连忙道谢,飞奔着跑到公告栏前,果然发现一张胶水还没完全干透的纸在上头贴着,简短几行字清楚的交待了所有的信息。

3栋101室住户今日在家门口捡到一只大胖黑猫,请主人看到后火速拨通电话或上门认领。

联系方式在最后一行写着,联系人的称呼是闵先生。

大黑胖猫的形容有点刺耳,但金泰亨已经顾不上计较。

为什么闵先生的手机号码看起来这么眼熟?
















评论(2)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