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南硕】《我家傻攻是大佬》C26



*AU | 重度OOC


*当148变成14.8


*小抠门遇见小傻子

 

-26

 

    在洗碗中建立的母子对话结束在儿媳妇的话题上,完成陪妈妈洗碗任务的金硕珍走出厨房,看了看斜对面墙上的挂钟,已经八点半多了。

 

    南俊和金爸爸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一个人面前搁了杯茶,眼下正在聊着些社会现象和时事方面的问题。南俊听懂了七七八八,并不完整,可架不住金爸爸一提起这些便高谈阔论,只要有人耐心听就成了,根本不顾这人听不听的懂,能不能加入他的讨论。

 

    好在南俊的耐心还算可以,好奇心也是延伸到凡是他不懂的都有兴趣的份儿上,偶尔的回应或者赞同两句即可,打远处一看这爷俩儿还真有点相谈甚欢的意思。

 

    旁人或许不了解金爸爸那股子聊起劲儿来不到午夜不散场的架势,但经历过这种场面无数回的金硕珍可是了解的很,一瞧见南俊跟他爸正聊天,赶忙的想着该怎么救救南俊才好。

 

    “爸爸爸!”

 

    金硕珍趁着侃侃而谈时过来打断实在有些煞风景,可也顾不了这么多了,顶着金爸爸微微不悦的眼神,一把将安稳坐在沙发上的南俊拽了起来。“南俊今儿在路上折腾了一下午也该累了,您有话挑明儿他休息好了再说成不成?”

 

    为了防止南俊说出没事儿我不累,我多陪叔叔聊一会儿这样的话来,金硕珍还在暗地里死死的攥住了他的胳膊作为提醒,万幸的是南俊理解了含义,配合着没有说话。

 

    难得在孩子里找到一个与自己‘有共同语言’的,金爸爸一时还舍不得放手,可转念想着明天南俊还留在家里,也就不再坚持了。“那就先休息,明天一定得好好和叔叔聊聊。”

 

    “知道啦叔叔。”南俊明明不笑时瞧上去挺让人有距离感的,来前儿得了金硕珍无数遍的提醒叫他别傻笑,眼下只勾了勾嘴角欠欠身,竟像个乖巧懂事的模样,在长辈面前极讨人喜欢。

 

    金爸爸对南俊寄予厚望的眼神看的金硕珍后背发凉,他和南俊隐瞒着的那层关系实在是没法让他在这种情况下欣慰的起来,逃命一样拉着南俊绕过了茶几。“我先带南俊去我房间待会儿,参观参观。”

 

    从奔向卧室到进卧室再到关门,都是神一般的速度。金硕珍的手还搭在门把手上,稳稳心神后回过头,打算跟南俊讲讲和他爸聊天具体有多恐怖这件事。

 

    没承想刚一转身,就被南俊抱在了怀里。

 

    “你最好也像这样抱我一会儿。”

 

    南俊把金硕珍搂的更紧了些,侧头闻着他耳旁那股洗发水的香味,金硕珍也伸手回抱着他的腰,过了好一会儿才松开。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都值得了?”

 

    南俊天真起来猝不及防,单纯的眼神盯着金硕珍看,原本想说的话都被他盯的忘了,想想心下也确实没刚才慌乱了,却不愿承认,嘴硬道:“谁教你的这么自恋?”

 

    “我实话实说有什么错。”南俊可不是为了哄着金硕珍高兴才那样说的,而是打心眼儿里就这么认为,他走到金硕珍房间里的书架前头到处看着,语气那叫一个理直气壮。

 

    金硕珍发觉自己越来越斗不过变精了的南俊了,坐在床上结束了互怼般的对话,当真让南俊参观起他的房间来了。

 

    金硕珍的家搬过一次,小时候的东西却保留的好好的,整整齐齐搁在书架上,南俊一排排扫过去,从各种的小摆件儿到读书时用过的文具,各种书籍,得过的奖状成卷的都搁置好了,还有些相框摆着,从几岁的到十几岁的,主角统一都是金硕珍自己。

 

    “哥,你小时候好可爱啊。”

 

    南俊拿起装了至多不过三岁照片的那张框,里头的小人笑的灿烂,像个小洋娃娃,圆滚滚的十分可爱。

 

    “嗯?小孩儿有不可爱的吗?都可爱。”实际让旁人看自己小时候的照片多少有点不好意思,金硕珍淡淡的接了一句,站起身将照片从南俊的手里拿回去,扣在桌上不想让他再看。

 

    “我要是小时候就认识你就好了。”被抢走一张不要紧,南俊又拿起另一张年纪稍大些的,也是相同的可爱,发自内心遗憾道:“那样我就能跟你一起长大了。”

 

    “我都不知道你到底多大,也许我三岁的时候你压根儿都还没出生呢。”

 

    “………………”

 

    金硕珍只顾把照片一张张扣了不许南俊看,没察觉自己的话哪里不对,直到抬起头撞上南俊一言不发时的眼神,才惊觉自己说错了话。

 

    沉默的气氛让空气都仿佛一下子凝固起来,金硕珍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自己没有旁的意思,索性闭上了嘴,随南俊怎么理解。

 

    “你说的也对。”南俊过了会儿接了话,略带着感慨,却又更像调侃的说:“没准儿哪天我想起自己是谁了,你还得管我叫哥呢。”

 

    回忆,离开,全都是他们不爱提起的字眼,经过昨夜更是变得敏感了,可偏偏金硕珍今天一次性就提了两次。一次是下午说到的认亲,再一次就是现在。

 

    下午那次被闵玧其打断了这个话题的进行,这一次气氛沉了不多时,竟也恰好被不知情的金妈妈进来岔了过去。

 

    “南俊啊,阿姨把客房给你收拾好了,毛巾什么的也搁在床上了。”

 

    “……………………”

 

    岔开了一个不合时宜的话题,没承想后面还有第二个,金硕珍垮下肩,感觉自己对他妈的到来简直要飙个冷汗三行了。

 

    说到底也是怪他,忘了家里房间够用这回事,南俊还从没跟他分开睡过觉,天知道他会不会讲出什么吓人的话来。金硕珍脑子飞快的转着,打算找个辙把南俊留在他房里。

 

    想来想去就跟相遇一样找不出合理的理由,金硕珍正犯愁呢,一边的南俊却先应了下来。

 

    “谢谢阿姨,麻烦您啦。”

 

    礼貌又规矩,说完就跟着金妈妈走出了房间,只留下金硕珍一个人一脸懵逼。半天才反应过来要跟过去看看。

 

    客房平常就是那样的布置,其实也没有刻意的收拾什么,南俊看起来似乎特别满意,几句好话哄的金妈妈开心,理都不理后面追过来的金硕珍。

 

    生气谈不上,只是不想金硕珍为了这种事为难,所以才爽快了应了下来。规规矩矩取了金妈妈准备的东西进洗手间洗漱,道晚安,躺在不熟悉的环境,只有一个人的床上。

 

    金硕珍回到自己房间辗转反侧,生怕南俊不习惯,仔细听着外头的动静。

 

    可事实却是他想多了,从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到睁开眼天大亮,金硕珍也没听见任何的动静,相安无事。

 

    南俊也跟他似得,翻来覆去胡思乱想到睡着,糊里糊涂的捱过了一个没有彼此的晚上。

 

 

 

 

 

 

 

 

 

 

 

 

 

 

 



评论(3)

热度(3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