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南硕】《我家傻攻是大佬》C22



*AU | 重度OOC

*当148变成14.8

*小抠门遇到小傻子


-22

闵玧其说的是要南俊晾着金硕珍,可具体怎么个晾法儿,还是得要南俊自个儿琢磨。

领悟的恰到好处,就会像眼下的天气一样,平常察觉不出什么,突然来上一阵风,就吹的人猛一个激灵,忽冷忽热若即若离。可要是领悟过了头,那就变成寒冬腊月,让人心里拔凉。

南俊在这方面,就属于领悟的恰到好处的。这才不过两天过去,就已经让金硕珍觉得到处都不自在。

还是一起出门一起回家睡在同一张床上,南俊用一样的语气和他说话,可出门和回家时却不再和他并肩,而是自己独自走在前头,睡觉时靠着墙刻意避开那些触碰,甚至早晨起床时也要故意的磨蹭一会儿,不和他一起挤在洗手间了。

兄友弟恭的情节来的太突然,好像每天早上喝的甜豆浆忘了放糖,本质看上去不变,内里却换了味道。

眼看还有几年就要奔三了,除去些小磕小碰过得还算一帆风顺,更从来没被感情困扰过,谁能想到最后竟然折在一个捡回来的男人身上?

分不清的时候苦恼,可分得清了还是一样的苦恼,他一举一动都揪着你的心,小心翼翼的生怕一脚迈出去就踩空了,摔个难看的大跟头。

金硕珍坐在收银台里双手托腮,看着坐在橱窗后位置那里读书的南俊,像那天下午一样愣愣的发着呆。

他刚遇见南俊的时候这人浑身都脏兮兮的,衣衫褴褛的勉强能分辨出那曾经或许是一身正装,甚至脚上只穿了一只刮坏了漆皮的皮鞋。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彻头彻尾的傻子,顶着大太阳在门外的橱窗下站了一下午。

现在穿着虽然不高级,但至少干干净净的,尽显长腿优势的翘着二郎腿,靠着椅背,偶尔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一口,趁着上午店里清闲,专注的看一本有些违和的小学生读物。

要是没有出过意外,看气质一定是个随随便便就迷倒一堆女孩子的男人吧。

哎………

金硕珍想到这儿难免的又要叹气,南俊一反常态这几天,他偷偷上网查过很多信息,依然找不到有任何符合南俊的失踪寻人的消息。

身份看上去就不普通的人失踪了几个月,居然一点消息都没有,按常理来说谁听了都会惊讶和难以理解,而金硕珍却在查找时觉得紧张,发现毫无消息时反倒松了口气。

很怕一个本来就不属于这里的人会离开。

金硕珍认为这种占有欲恐怕是失心疯的表现,然而本人心里虽然清楚,但并不怎么想控制。

“哥!”

南俊不知道是何时走到正在发呆金硕珍面前的,声音就在他耳边响起,回过神后发现南俊的脸靠得他极近,身子前倾着越过收银台,距离跟上次凑上来吻他那次一样。

金硕珍怔愣着和南俊对视三秒,不知害羞个什么劲儿,直接低下了头。南俊对他躲避的动作很不满意,偷偷握紧拳站直了身子,尽量语气正常的说:“你的电话响了很久了。”

说完便赌气般的转身回到了原来的座位上。

金硕珍这才注意到搁在一旁的手机果然坚持的在响着,也顾不得南俊看上去像在生气,看了看电话号码的备注,发现是房东阿姨后按下了接听键。

前两天南俊就有告诉过他房东来过,金硕珍过后回拨过去想要主动把房租送上门,得到的却是没时间等改天的答复。这次想必是有时间了,金硕珍接通后问候两句,果然听到中午会上门来收租的消息。

说完重要的事挂断了电话,金硕珍瞧着已经临近中午,暂时撇开那些恼人的情绪,留下南俊独自出门去附近的银行取了趟钱。

房东阿姨是准时来到店里的,但不是她自己一个人来的。

“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侄女,那天就陪我去过家里一次,可是你不在。”

阿姨把站在她身后的女孩儿拉到前面,金硕珍一看这姑娘瞧着他那副羞怯的模样,答案几乎瞬间就映在心底了。

这是来给他介绍对象的,在提前没知会过他的情况下。

相亲这种事放在适婚男青年身上再正常不过,只是难道不应该事先询问一下当事人吗?尤其是在正午时分,店里生意开始忙碌些的时候。

金硕珍一阵无语,可左右人来了也没法不招待,面儿上热情的笑道:“你好,找个地方坐坐吧。”

之前不是没人给他安排过相亲,成与不成无非就是搭两块女孩子都爱吃的甜点和两杯咖啡的事儿,他虽然觉得先挣钱买房子比什么都重要,可到底也不至于抠门儿到那种层次。

如果房东阿姨的侄女早上几个月来,他没准儿还能真心的笑脸相迎,和人家轻松的聊聊天,现在时机和状态都不对,只剩下难捱的拘谨和尴尬。

南俊应该还不明白相亲是什么意思吧。

金硕珍时不时撇两眼正在替他跑前跑后照顾客人的南俊,莫名心慌的很。面对着两位女性也不知说什么好。

“阿珍呀。”见着两个孩子都不讲话,房东阿姨理所当然的把这解读为不好意思,又不好催着女孩子先主动,便把目标锁定在了金硕珍的身上。“怎么样,我侄女长得漂亮吧。”

“…………………”

要是房东阿姨不提,金硕珍都没想起打量人家姑娘。眼下提了就不能不看,长头发娃娃脸大眼睛,穿着条衬得肤色更白的红色连衣裙,倒是挺可爱的。

放在以前的话,金硕珍是会喜欢这种看上去还蛮文静的女孩子,于是如实答道:“嗯,挺漂亮的。”

女孩子只要得到了夸奖都是开心的,何况是见了一面就很中意的男人的夸奖,听到金硕珍的话后立刻开心的回应:“你长得也很帅。”

在来之前姑娘就已经听姑妈夸奖过金硕珍一番,今天见到了人,更是因为没人会跟帅哥过不去的原因对他满意的不行,不过可惜,欢喜的表情金硕珍全都没看见。

旁边位置的一对男女刚刚离开,南俊拿着抹布过来收拾,金硕珍见他靠近就心慌,视线也被他吸引了去,下意识的接了一句:“我知道我长的帅。”

金硕珍对自己的外貌向来是有自信的,放在平常里接这句也是正常,可今儿这两位确实头一回听见,惊讶之余相视一笑,侄女趁机赶紧给姑妈使了个眼色。

“那既然这样,今天阿姨来的目的你应该也知道的吧。”

房东得了侄女满意的暗示,媒人的角色当的更起劲了,开门见山道:“我这侄女你也看见了,是个恬静的姑娘,又是高材生,和你也般配,你们年纪也不小了,也该考虑结婚……”

长篇大论还没讲完,就被身旁玻璃杯摔碎在地上的一声脆响打断了。




















评论(3)

热度(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