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请向我走来(61)

突然勤奋……

可能是因为快要完结了哈哈哈……

还剩倒数四章……


+++++++++++++++++++++


Chapter 61

房子整整折腾了三天才算是彻底的布置好,虽然有些家具样式并不是很符合两个人的心意,不过倒也能入得了眼。

朱戬一家人是跟着朱戬拎行李的时候才有机会过来参观的,朱妈妈还细心的准备了一堆各种各样的即食食品和水果。看那样子怎么都能填满房东留下的那个单开门的小冰箱。

一直秉承着男孩子就该放养的朱爸爸对朱戬要搬出来住没什么太大的反应,更不懂什么装修风格,说了句挺好的就坐在沙发上懒得动弹。朱戬的妈妈和姐姐倒是热情十足的把仅有的几个房间转了个遍,连卫生间都没放过。

朱戬他妈这一圈儿转下来,突然觉得自己像是提前体会到了多年后儿子成家的感觉。再看看杵在那儿咬着嘴唇莫名有些紧张的查杰,心里那股子别扭劲儿就甭提了。

要不是自家儿子年纪还小加上住在一起的是关系不错的大小伙子,朱妈妈估计得当场一把辛酸泪外加感慨一句娶了媳妇儿忘了娘。

不知道朱戬他妈内心活动的查杰此时此刻真实的羞愧到想撞墙,抢了人家儿子还不能让人家知道的罪恶感让他差点儿没直接扑通一声当场跪下。

过完了正月十五朱戬和查杰才正式的搬进了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家里,离着开学也没剩几天了。晚饭朱戬拿出了一袋他妈给买的速冻饺子,看着热水在锅里倒腾的时候,突然就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厨房里的装备这么齐全,那他干嘛不试着自己做一做饭呢?总不能跟查杰吃一辈子外卖和速冻饺子吧。

朱戬性格里最明显的隐藏特征就是:说干就干。

虽说所谓的装备齐全只是简单的油盐酱醋锅碗瓢盆外加一个电磁炉,也丝毫不影响朱戬对烹饪的积极性。他专门从书店里淘换了一本食谱,半夜里躺床上点灯熬油,看的甭提多认真了。

“诶诶诶,查杰,你有没有想吃的,趁着还没开学我给你研究研究。”朱戬兴奋的拿胳膊肘怼了怼躺在他身边玩儿手机的查杰。

“我觉得你可以先试着给二戳做一点儿,然后再考虑喂人的问题。”查杰对朱戬的厨艺完全不抱有任何信心,自认十分中肯的说道。

“你可别瞧不起我啊我告诉你,不就是做个饭么,我连你都拿下了还能拿不下厨房么!”

“你这辈子唯一值得骄傲的,估计也就这一件事儿了。”

“………………”

得,朱戬撇了撇嘴角,算是没话接了。查杰挤兑人的功力是越来越见长,俨然已经从当初的反应迟钝变成游刃有余了。

“总之你就放心大胆的点吧,要是不好吃我直接把锅啃了。”朱戬重振旗鼓,不死心的又问了一遍。

查杰简直想吐槽一句朱戬家的遗传基因简直太强大了,一个老子一言不合就要吃遥控器,一个儿子一言不合就要啃锅。

“那就佛跳墙吧。”查杰头都没抬的说。

“………………”

聊不下去了。

朱戬无奈的搓了搓脸,重新捧着手上的食谱认真翻看了起来。

因为厨房的诱惑,打从朱戬和查杰在一起以来还是头回晚上不仅没进行体力劳动,甚至连话都没说几句。查杰光顾着折腾手机里的游戏,连朱戬什么时候抱着书睡着的都不知道。

第二天朱戬起了个大早,公园里打太极的大爷们都还没散场就带着二戳出了门,打算边遛狗边去体验一下清晨的早市。

查杰睡醒的时候正赶上朱戬从外头回来,他站在卧室的门口看着朱戬拎着一袋子菜迫不及待的进了厨房,突然就觉得自己今儿的伙食堪忧。

佛跳墙朱戬是做不来了,他打算先从最简单的做起,比如煮一碗不需要调料包也好吃的面。

虽说理想跟现实的差距有点儿大,但查杰主要担心的还是能不能吃,以及朱戬会不会一个不留神就把厨房给炸了。

查杰提心吊胆的倚在门口,看着朱戬把案板上的西红柿切了个四分五裂,也不知道是不是切法不对,红色的汁全都流失了出来,现场一片狼藉。

这个场面下毫不夸张的说,查杰连按120的手都准备好了。

“我说你老跟后面儿盯着我干啥。”朱戬把面扔进水已经沸腾了的锅里,转过身朝查杰说道。“盯得我直发毛。”

“我怕你把厨房炸了。”

查杰非常耿直的说出了大实话,结果就是被朱戬半胁迫式的请到了客厅,还把二戳搁进了他的怀里。

强行滞留在客厅里的查杰听着厨房里时不时传来的不明声响,揪心的撸着二戳的头毛。直到朱戬端着冒热气儿的碗小心翼翼的出来之后才算是松了口气。

厨房保住了,这是查杰的第一反应。

这碗东西看起来卖相还不错,这是查杰的第二反应。

朱戬只是煮了一个最普通不过的西红柿鸡蛋面,看起来西红柿是西红柿鸡蛋是鸡蛋面是面。除了面汤莫名其妙的有点儿黑以外,确实看不出其他大毛病。

“尝尝吧。”朱戬端上桌之前自己在厨房试了几口,此时才能自信满满的给查杰递筷子。

查杰把筷子接到手里,悲壮油然而生,抱着死就死吧的决心夹了一口塞进嘴里。

盐放多了,可是不算难吃,这是查杰的第三反应。

“怎么样?”朱戬双手撑脸,对查杰的评语饱含期待。

就一个西红柿鸡蛋面能怎么样,就西红柿鸡蛋面味儿呗。查杰心里暗自腹诽。

不过对于新手朱戬来说,能吃就已经相当的不错了。查杰觉着自己到底还是心软,他又夹了一筷子放到嘴边吹了吹。象征性的夸了一句,“还成,挺好吃的。”

“我就说吧!交给我绝对没问题。”得到认同的朱戬有点飘飘然。“跟你说句实话吧,因为学习不好,我之前还想过高中毕了业要不要去混新东方呢。”

“差不多就得了。”查杰把嘴里那一筷子面咽了下去。“你给中国厨师界留条后路吧。”

再心软也架不住末了的嘴损,查杰到底是没忍住搭上了一句扎心的话。

朱戬看着查杰低头吃面时头顶的发旋儿入了神,直到他把汤也喝了个干净都没想起来还嘴。


+++++++++++++++++


晚安

更文啾咪……

评论(7)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