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请向我走来(60)

我来更文了……

宝贝儿们新年快乐呀!


++++++++++++++++++



Chapter 60

买好的东西全都原封不动的运进了空荡荡的房子里,朱妈妈主动提出要过去帮他收拾,结果被朱戬直接反驳了回去,强烈要求他妈必须等布置好才能参观。

大概是出于对自己和查杰完全能独立生活的自尊心,朱戬信心十足的把所有工作都大包大揽了下来。

然而这个做法最直观的效应就是,苦了熊梓淇刘彤和虞祎杰三位损友,三个人一脸无辜的被朱戬叫来做了壮工,从让人精神不振的网吧里走出来投身于抹布扫帚的家务劳动中。

朱戬和查杰趁着有人帮忙的空档出了门,把最基本的餐具一类也都买了回来,虽然他们没一个能做出比方便面高端些的食物。

出租屋就好像有了一个小型的基地,朱戬和查杰顺便买了火锅要用的所有材料,打算第一次尝试喂饱一下自己和朋友。

路过宠物店时朱戬才想起要给家里的二戳安置一个狗窝,查杰嘴上说着狗卖了都不够买狗窝,可还是在导购的三寸不烂之舌下拍板买回了一个价格偏高逼格也偏高的。

到家的时候房间里的已经算是变了个样儿,原本为了防止灰尘而盖住的白布全都被拿了下来。查杰换上那双亲自挑选的蓝色拖鞋,径直朝有动静传出来的卧室走去。

“你看看查杰这白眼儿翻的哈哈哈哈。”

“别乐了,你快看看这张朱戬吧,简直就是地主家的傻儿子本人。”

查杰刚到卧室的门口,就看见虞祎杰和刘彤踩在他还没拆包装膜的床垫上糊墙。

对,就是糊墙,只不过用的是他和朱戬的照片。

这也是朱戬的计划之一,他把手机里几百张照片都洗了出来,其中丑照至少占了三分之二,虞祎杰和刘彤也是按照他的嘱咐,啪啪的往墙上贴。

查杰暂时忽略掉毫不留情的吐槽斜眼看了一下两个人的作品,别说,看操作手法甭提多惨绝人寰,没成想出来的效果还挺不错的。

“诶,怎么就你俩,梓淇呢?”

晚查杰一步跟过来的朱戬开口打断了边贴照片边笑的刘彤和虞祎杰,两人齐刷刷的看了过来,一打眼就是查杰面无表情的脸,想到刚才说的话不知道被听去了多少,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尴尬。

朱戬搭着查杰的肩膀进了屋,见没人搭话,莫名其妙状的又重复了一遍。“问你俩话呢,梓淇呢?”

“这儿呢。”

这次还没等刘彤虞祎杰反应过来接话,一个闷闷的声音先开了口。熊梓淇从柜子里推开门,他抱着腿蜷坐在里面,高领毛衣的衣领拉到眼睛下方,乍一看跟个忍者似得。

“这是……表演出柜现场?”朱戬茫然不知所措.jpg

“我……”熊梓淇依旧没把挡着脸的衣领拿下来。“算了,你俩刚进门,可能感受不到空气中的敌意。来,跟着我做个深呼吸。”

熊梓淇坐直身子盘起腿,一副练瑜伽的架势,感染的剩下的人都不由自主的跟他做了个深呼吸。

“………………”

空气中确实有很强烈的敌意。

“我去择菜了。”查杰表示先走为上,二话不说扭头就出了屋。

朱戬跟熊梓淇对视,熊梓淇只露在外面的两只眼睛里像是再说,兄弟,你感受到我的绝望了吗?

“你俩这脚丫子简直都能当生化武器了!”朱戬边走到窗前打开窗户,边冲站在床上两只光脚的人吼着。“现在这智商等级别是让自己熏傻的吧!”

刘彤和虞祎杰撇撇嘴,这是招谁惹谁了,好心好意的来帮忙还得挨怼,谁家上床不脱鞋啊!谁家穿鞋脚不臭啊,脚丫子不臭的还叫男人吗!

“还有你也是,”朱戬扭脸又把话头扯到了正从柜里出来的熊梓淇身上。“臭成这样你还跟这屋儿待着,还藏柜里。”

“我不这样怎么能显出他俩威力强呢。”熊梓淇把挡脸的衣领拉来,到窗边吸了一口新鲜空气。“你俩赶紧把鞋穿上出去给查杰帮忙去吧,贴照片儿的活儿就留给我和朱戬吧。”

熊梓淇有话要说,这是朱戬的第一反应。

虞祎杰和刘彤听话的穿上鞋出去帮查杰解决伙食问题,朱戬和熊梓淇也不耽误,留在卧室里把剩下不多的照片迅速贴到了墙上。

“来一根儿么?”

朱戬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抽出一根儿递给了熊梓淇,熊梓淇伸手接了过去,两个人轮流点燃了,站在窗户边不紧不慢的抽着。

朱戬安静的等着熊梓淇开口,熊梓淇在考虑着怎么开口,两个人一时无话,只能听见刘彤和虞祎杰因为如何撕掉新碗上贴着的标签而拌嘴。

“当初打死我都想不到,你能跟一男的在一块儿,这高中都还没毕业,就同上居了。”熊梓淇顾着查杰就在不远处的客厅沙发上坐着,刻意压低了音量。“你真打算往后一直这样过下去了?连锅碗瓢盆儿都置办的那么明白。”

“不知道,以后的事儿以后再说吧。”朱戬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儿,伸手把烟灰顺着窗户弹了出去。

“诶,反正我是不知道你这脑子里一天都想些啥。”熊梓淇有些无语,只能象征性的回答了一句。

“其实吧,我自己也不知道脑子里想些啥。”朱戬正色起来,打开了掏心掏肺模式。

“我一个人的时候也老问我自己,真打算以后都这么着了么?想想将来要面对一堆这样那样的问题,我就发愁。”

“可是跟查杰一起的时候我就又想着去他妈的吧,我就是想跟他在一块儿,一直在一块儿。”

朱戬说着扭头看了看客厅里专注择菜的查杰,他把菜一片片的掰下来,满脸都是嫌弃,生怕上面的水珠溅到身上。知道的是在择菜,不知道还以为是在拆炸弹。

“而且你看,查杰这人多神奇啊,我估计就算是不认识的看见他这样儿也想喂他。”朱戬话是对熊梓淇说的,可眼珠子就始终没从查杰的身上拿下来过。

熊梓淇顺着朱戬的视线看过去,正好看见查杰皱着眉把菜扔进事先准备的盆里,专注到压根儿没注意这边儿有人在看他。再结合刚才朱戬说的话,熊梓淇点了点头,不可置否。

“反正你俩这生米都煮成稀饭了,我也不好再说啥了,就……好好的吧。”

熊梓淇平常嘴碎话多,该正经起来的时候却没词儿了。也或许是和朱戬太熟了,说多了反而别扭。倒是朱戬听到生米煮成稀饭后,转过身斜了他一眼。

“不是吧哥们儿……”一秒领会那一眼含义的熊梓淇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你们在一起时间也不短了,天天住在一起还没分出上下来?”

“你想啥呢,人查杰还没成年呢。”朱戬找了个官方又实际的回答。

“那你俩这恋爱谈的可真够废纸的。”熊梓淇隐晦的吐槽了一番用后脑勺也能想到这么久以来如何解决生理问题的朱戬和查杰。

“行了,上下这么明显的问题就不用你操心了。”朱戬瞧见查杰在择完第五根菜后烦躁的扔到了一边,赶紧终止了和熊梓淇的会话。“过去帮帮忙吧,一会儿赶紧吃饭,还有活儿没干完呢。”

朱戬把烟蒂捻灭在新买的烟灰缸里,走出卧室接手了让查杰糟心的择菜工程。熊梓淇瞅着朱戬背对着他的后影和脚上粉的扎眼的拖鞋,不由得冒出了三道冷汗。

以前他确实觉得上下这问题挺明显的,不过冲着现在这骚粉骚粉的颜色,可能就得两说了。


++++++++++++++++


这章之后大概还有倒数五章就要完结了……

更文啾咪……

评论(27)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