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请向我走来(58)

这一章很矫情,卡了很久才写下去

依旧是情人节快乐的一天


++++++++++++++++++++++++


Chapter 58

离开火锅店后还是刮着很大的风。

朱戬带着查杰到学校附近停了车,要不是离着那儿还有两条街的距离,查杰差一点就以为朱戬要带着他回家了。

许是天气和节日的关系,不在闹市区的地界儿冷清的很,一下车朱戬就神秘兮兮的从背后蒙住了查杰的眼睛,索性路上没几个人,查杰也不觉得有多别扭。

“什么也甭问,我让你往哪儿走你就往哪儿走。”朱戬在蒙上查杰的眼睛后补充道。

跟盲人一样的查杰嗯了一声,在朱戬的口令下拐了两个弯,还上了几级台阶,最后从温度和渗进去的光线中判断出进了屋,又上了不知道几层的电梯,才在一片未知的地方停下。

路程不算短,虽然心里吐槽着不知道朱戬又整些什么幺蛾子,但查杰始终还算是充满着信任和期待的。

“不许睁开眼睛啊!听话。”

朱戬说着松开了手,走到前面确定了查杰真的乖乖的闭着眼,这才准备让自己准备了好多天的礼物华丽丽的来个亮相。

在什么都看不见的情况下,人的听觉就会特别敏感,查杰清楚的听到钥匙插进门锁转动的声音。要不是想到朱戬家的小区没有电梯,他真心要以为朱戬带着他回去了。

随着门被打开的动静响起,朱戬牵着查杰的手把他领到了屋里。

“现在可以睁开眼睛了。”朱戬说话的同时打开了灯。

查杰睁开了眼睛,难以置信的看了看身处的陌生环境。他站在一个不大的客厅中央,四周的家具都被遮尘的布盖着。没打开地暖的屋里比室外暖不了多少,空气中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新漆的味道。

“怎么样!还不错吧。精装一室一厅,两个人住正好,离学校也不远。”朱戬得意的走到查杰身旁介绍道。

“这是哪儿来的?”查杰语气木然的问。

“租的呗。”朱戬把胳膊搭在查杰的肩头,“现在你就算把我所有能卖的器官都卖了我也买不起一房子啊。”

这个事儿朱戬瞒着查杰筹备小一个星期了,从看房子到交钱都是熊梓淇跟着他跑前跑后的忙活,既然舍不得让查杰别扭,就只能想一辄了。

这下开了学查杰都不用住宿舍了,真正的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待在一块儿。朱戬对自己的办法满意的不行。

“废话!”查杰转身躲开了朱戬的胳膊,一门心思的刨根问底。“我特么再不知道租的,我问你钱是哪儿来的。”

精装修带家具地段儿好的房子想也知道租起来不便宜,查杰还没来得及感动,第一反应就是朱戬可别是违法乱纪了吧。

“能从哪儿来的,刚才带咱俩来这儿那哥们儿帮我挣的呗。”朱戬边解释边不死心的又把查杰搂了过来。

“不过得先说好了,房租可是把我所有家底儿都耗光了,添置乱七八糟的钱可都得你来了。”

这个事儿朱戬也琢磨了几天,要全让他掏钱他也不是承担不起,大不了就是顶着半夜的老北风多跑几圈儿比赛。可转念一想查杰也是个男的,搁哪个男的也不愿意像个小姑娘似得让别人养着。索性折中一下,一人承担一半儿。

查杰只是看着周围没有说话,知道朱戬没去坑蒙拐骗之后才放下心,脸上还是面无表情的看不出惊喜,可心里却乱七八糟没个头绪。

朱戬可能不知道自己的举动对于查杰来说的含义,对他不仅仅是住在一起那么简单,而是终于要有一个家一样的重量。

朱戬兴冲冲的拉着查杰把所有的地方都转了一个遍,跟他讲着在这里要放上什么东西装饰,那里的空间要怎么安排才合理,卧室床头的墙面上要贴上他至今为止拍下的所有查杰的照片,床上要放上查杰许诺过要抓满一床的娃娃。

卧室的窗台地方很大,可以放上一张桌子两个垫子,阳光好的时候两个人坐在这儿,不论干点儿什么都是美好的。

朱戬计划的精细,从头到尾嘴都没停过。查杰始终只是安静的听着,没给他一丁点儿的反应。

而朱戬也破天荒的在介绍完卧室后才过了兴奋劲儿。开始注意到查杰那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

不用想也知道少爷又跟自己较上劲了,说朱戬哪儿哪儿都不行他都能认,但对查杰的了解程度上来说,满分一百的话他妥妥的能拿一百二。

“其实我选在这儿还有一个目的。”朱戬为了转移注意力又把查杰拉到了窗台边上。

“你看啊,这里正对着楼下的24小时无人售货情趣用品店。咱俩晚上要是闲着没事儿干就整两杯椰汁坐在这儿,看看楼下有没有大姑娘小媳妇儿进去……”朱戬对着查杰用了一个你懂得的眼神,效果出奇的猥琐。

查杰往前探了探身子朝楼下望了望,还真有家那样的店开着,玻璃门上贴了一大半的磨砂贴纸,从这个角度看下去连个卵的用都没有,店里的情况一览无遗。

“神经病啊!”刚还在内心挣扎的查杰成功被朱戬的话和表情逗笑了,一屁股栽在窗台上倚着墙笑到抽搐。

“说正经的,你到底跟不跟我搬过来。”

朱戬靠在墙上,一只腿蜷在胸前另一只垂在下边,月光透过窗户打在他的脸上,两只眼睛却独独被窗框的阴影挡住了一道,查杰敛了笑,直直的看着朱戬的眼神在黑暗中发着星星点点的亮。

他第一次觉得朱戬也是这样好看的,下颚线的弧度透着成年人的硬朗,不像他似得再怎么瘦都没有那样的棱角。

一双眼包含千万种的情绪,他见过狠厉的,不耐烦的,冷漠的,迷茫的。也才发现这人好像把所有温柔的坚定的吝啬于人的全都朝着他发散过来,近乎毫无保留。

就是这样的朱戬,在初春的天气还不足以温暖人心的时候,在站的再高都看不到未来的年纪,在没有鲜花蜡烛衬托的氛围里,用他最直白却又最隐晦的方式,偷偷的给了他一个家。

“想什么呢?”朱戬直起腰在盯着他出神的查杰眼前挥了挥手,“我有这么好看么。”

“你别动。”

查杰没接朱戬的话茬儿,突然的一句话惹得朱戬惊了一下,把手缩回去坐直了看着查杰站起来走到他面前。

查杰掏了掏外套的口袋,拿出了在自家楼下看到朱戬之后突发奇想找到的礼物。

一块红色的方巾。

大概是之前不知道哪路亲戚结婚的时候送的吧,查杰依稀这样记得。外面的包装盒因为带着囍字还塞不进口袋所以被他扔掉了,刚才又被攥在手里走了一路,光秃秃皱巴巴的显得不甚体面,可到底也犹豫了一个晚上现在才敢拿出来。

朱戬真的有毒,这是查杰第二次这么觉得。在他面前,自己的矫情和固执总是那么不堪一击,净做出些对比前些年来说十分超出意料之外的事。

“……查杰?”朱戬看见查杰拿出的东西后心跳都漏了一拍,就像是往平静的水面上投了一块石子,咚的一下荡起一片涟漪,无法平静。

查杰不管朱戬诧异的表情,认真对折了几下后规规整整的把它系在了他的手臂上。

红方巾代表着同生共死。

他们都知道,

那是相爱到不独活的迷信。

“情人节快乐。”

查杰正了正系好的结,抬起眼跟朱戬对视着。他的声音很轻,轻到只够飘进朱戬的耳朵里,在场如果再有第三个人都不会听见。

朱戬的问题查杰还没回答,也不需要回答了。一举一动已经说明了一切。

“打个商量,你能不能再送我个礼物。”

“嗯?”

查杰不解,这礼物的力度还不够?还想要个啥了。

“你能像上回一样,送我回家么。”


++++++++++++++++++++++++


永远温情不了的就是我本人没跑儿了

以后还是踏踏实实写段子吧

日常啾咪

评论(23)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