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请向我走来(52)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啥……

横竖都是过渡章,也就这么着吧……


++++++++++++++++++


Chapter 52

初一是家家户户早起上坟的日子,朱戬的老家离的不算近,开车起码也得两个小时。四点多天还没亮,朱戬他爸就把他扒拉了起来。

得亏昨儿睡的不算太晚,朱戬起床之后没有那种困的昏天黑地暗月无光的感觉。反倒发现了那瓶酒精还真有它贵的道理,不上头,没宿醉,神清气爽。

胡乱塞了两口剩饭剩菜,带上要给老家七大姑八大姨送的礼物,爷俩儿摸着黑就踏上了回故乡的征程。

跟他们一样的人不在少数,路上虽说算不上车来车往,但也比以往凌晨的时候热闹了不少。朱戬特意坐在了后座儿,打算路上补个回笼觉。

“醒醒,咱到了!”

“卧槽!爸你干啥啊!”

朱戬这一个回笼觉直接从家门口儿睡到了目的地,睁开眼就看他爸的脸怼在他面前,吓得差点儿没一拳搂在亲爹的脸上。

天还没亮透,在到处都是坟头儿的大野地里告诉你到站了,恐怕任谁也得吓个半死。

朱戬家的祖坟用他的话来形容就是一眼望不到边,一个坟头儿一个坟头儿的烧纸都是个不小的工程,对此朱戬他爸的解释是老朱家好歹当初是一国姓儿,人丁兴旺没毛病。

好不容易给列祖列宗们上完坟,又要赶着去给一堆名字都辈分都排不上来亲戚送礼。如出一辙的客套话夸的朱戬头都大了。开始还应承着说上两句,后来干脆随他们去了。

绕了一大圈儿,朱戬他爸最终决定留在一个不知道哪儿来的二大爷家里吃饭,朱戬心里一百个不乐意,但面儿上还得毫无怨言的服从,吃的没滋没味,无聊透顶。

填完肚子的朱戬走出亲戚家的院子,趁着他爸还在跟人闲聊的功夫打开通讯录,犹豫着要不要给查杰打个电话过去。

这都十二点多了,不知道查杰醒了没有。按理说他今儿也该回家上坟吧。

刚想按下拨号儿的键,熊梓淇的来电就毫无防备的插了进来。

“干嘛。”朱戬没好气儿的接通了电话。

“你回老家了么?”同样刚从老家回去的熊梓淇问道。

“回了啊,这不正在亲戚家聊家常呢么,一会儿才能回市里。”朱戬坐在门前的石狮子上有气无力的回答。

“下午叫上刘彤一姐来我家打两把么。”过年打牌这事儿都快成了习俗了,熊梓淇每年也不例外的揽局。

“不来,没劲。”朱戬毫不犹豫的拒绝。

“干什么有劲啊,你现在日子就剩吃饭睡觉想查杰了是吧。”

“………………”

熊梓淇的话一针见血,朱戬本来还想说点儿什么。可想了想自己最近的日常,瞬间底气全无。

“哎,还是去我家吧。你家起码还有两桌打麻将的,忒闹心。”朱戬叹了口气,无可奈何的妥协道。

“成,挂了。”得到朱戬的应允,熊梓淇也不再废话。干净利落的结束了通话。

挂断了熊梓淇的电话,朱戬就立刻拨通了查杰的,等待音响了几下之后就传来了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的女声。

挂我电话??

这可真是头一回,朱戬被查杰的举动搞得一头雾水,打算着再打一次。

“朱戬啊,时候也差不多了,咱走吧。”

又没等电话打出去,又一次被打断了,不过不是熊梓淇了。是朱戬他爸,朱戬诶了一声,彻底没了脾气,把手机塞回口袋里准备出发。

朱爸爸喝了点儿自家酿的小酒,回去的车只能交给朱戬来开。为了自己家主要劳动力的人身安全,朱戬一路上都尽量专注的看着路况。偶尔的走神想到查杰挂他电话的事儿还得赶紧的把自己拉回来。简直身心俱疲。

还没等朱戬到家,熊梓淇三个人早在他屋里斗上地主了,朱戬一开门就闻见了一股烟味儿。

“嚯,你们仨这是要把我家房子点了啊。”朱戬边脱外套边吐槽。

“少废话,就等你了。”虞祎杰扔下手里那把稳输的牌,遇见救星似得催促着朱戬。

由于他的归来,斗地主立马换成了别的玩儿法,扑克牌扇的啪啪直响,谁也不服的叫喊声都快把房顶掀起来了。

朱戬之前还嫌弃别人抽烟抽的多,这会儿到了自己身上也是一根儿接着一根儿。四个大烟筒冒烟,屋子里都是雾蒙蒙的。

就算是玩儿的再你死我活,朱戬始终把手机放在腿边儿上,等着查杰什么时候有空了回他中午那个正在通话中的电话。

不知道是第多少次抓牌的空挡,查杰的电话才打了过来。朱戬把手机夹在脖子上,两只手有条不紊的填着牌。

“刚快递公司给我打电话,说在你家小区楼下有我快递,人跟那儿等着呢。你赶紧下去拿一下。”电话刚接通,查杰就开门见山的交代着。

“啥快递啊,你在哪儿呢?”朱戬透过听筒听见了查杰那头儿传过来的风声。

“你先下去,其他的一会儿再说,我还有事儿。”查杰不给朱戬接话的机会,直接挂断了电话。

朱戬莫名其妙的放下电话继续看着自己手里的那把牌。一个想法突然就钻进了他的脑子里,让他开始不淡定起来。

“我先出是吧,连对儿,管不了吧,顺子,没有吧,炸弹,要不起吧。三带一,春天了。拿钱”

朱戬看到没看对家的三位,自顾自的把牌扔了出去,站起身去窗边拉开了窗子散一散屋里的烟气,着急忙慌的套上外套冲出了门。

“啥就春天了?咱刚来的好像不是斗地主吧?”

剩下的三个人面面相觑不明所以。刚才坐在朱戬身边儿的熊梓淇隐约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大过年的谁家还送快递?朱戬飞快的下着楼梯,查杰这种毫无技术含量的谎话让他心情好到飞起。

此时的查杰正拉着他姐的玫红色行李箱往朱戬家那栋楼走着。他感觉自己一定是傻了才会抽疯似得在大年初一赶着春运高铁回来。

就为了昨天晚上挂完视频抽疯似得冒出来的想法,查杰在人挤人的车站和高铁上挣扎了五个小时。

这还不算什么,最委屈的是连个坐票都没有,要不是遇见一好心的民工大哥让他坐在自己的大纤维袋子上,这五个点儿他就得全程站到终点。

查杰边走边拿鞋尖踢着路面上的碎石,盘算着一会儿朱戬的表现要是不尽人意他就拉着行李直接打车回家等一系列可能性。

“查杰!”

朱戬走出楼道就看见了查杰,他兴奋的喊了一嗓子,原本低着头想着朱戬要是不开心的一百种后果的查杰,一抬头就看见朱戬乐的跟傻逼一样的脸。

查杰松开了手里的行李箱,不受控的朝朱戬跑了过去,朱戬往前迎了两步之后便停下了,拉开外套的拉链等着查杰砸进他的怀里。

查杰被朱戬的拥抱和身上的外套裹了个严实,刚才那些天大的委屈一下子都变得不重要了。

全世界都只剩下朱戬的体温和他身上的烟草味儿。


+++++++++++++++++++++


解除了自己立的今天不更文就日更一星期flag……

长松一口气,呼呼呼呼呼呼呼……

日常啾咪……

评论(32)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