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遇到

@朝雨-ASH 朝雨老师的点梗生日贺文……

祝朝雨老师生日快乐,永远三岁!

写的不算太好,希望朝雨老师喜欢呀!


+++++++++++++++++++



《遇到》


火锅店老板×花店老板


-0

本店开业大酬宾,七折优惠,查杰免费。



-1

两个素不相识的人遇到并且擦出火花的几率有多大?十三亿分之一?那朱戬和查杰的几率有多大?嗯,他俩就是那十三亿分之一。

朱戬是个有志青年,那志向可真是大了去了。他在二十啷当岁的时候,就有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火锅店。

好吧,虽然说就一家火锅店也算不上有志,但大小也算个老板了。朱戬对这家店可是上心的很,从选址到装修都是亲力亲为。没开业之前,整天埋汰的像一干建筑的。

要说怎么能遇见查杰,那就是四个字,天经地义。

查杰在他的对门儿有一家花店,名字也起的特别耿直,就叫花店。

花店的面积不大。一张大躺椅就占了四分之一的地儿。朱戬那天中午忙着装修店面,一转身儿就看见查杰拿着壶往一大束百合上喷水。

然后朱戬就愣了个逼的了。对查杰的第一印象还是四个字,真特么的好看。

查杰那回也注意到了朱戬。

怎么注意到的?废话,如果你家门口站着一农民工扛着两根起码得有三米来场的木料直勾勾的瞅着你,你不注意才怪呢。

得亏查杰是一大老爷们儿,要换了一姑娘。早打110了。

打那儿起,朱戬就跟中了邪一样。老是控制不住的往查杰那头儿看。不知情的查杰总感觉自己一背对着门就后脖颈子发凉。

装修了小一个月,火锅店才算是真是开张了,朱戬起早贪黑的给它起了一个特别没技术含量的名字,省事儿火锅店。

东西全搁锅里一煮就能吃,可不就是省事儿么。

开业那天的鞭炮声炸的查杰的耳朵疼,一喘气儿都是一股子烟味儿,过堂风吹着红色的纸皮全兜进了他的店里,看着听着闻着全都贼恼火。查杰关上了玻璃的店门。尽量跟外面的一切隔绝开,安安心心的躺在躺椅上打游戏。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热热闹闹的鞭炮声也不知道啥时候早就停下了,查杰放下死了八回的游戏,琢磨着一会儿该吃点儿什么好。

没等想出个所以然来,朱戬就推门进了店里。查杰抬眼看了一眼,丫不是那天那农民工么。在大街上没瞧够,直接跑到屋里瞧来了?

“那个,我店今儿开业,想请你过去吃饭。”朱戬试探性的问道。

“谢谢,不用。”查杰这会儿才算明白,合着这农民工就是对门儿火锅店的老板?老板也掩盖不住上回光明正大打量他的行为,查杰那句不用说的坚决着呢。

“随便吃,不要钱。真不去?”朱戬不死心的继续问。

如果说不要钱请客不能打动查杰,随便吃的诱惑可真是致命的了。再加上朱戬那两道炽热的目光……这就……

查杰犹豫了没多大一会儿,搓了搓手。跟着朱戬走了。



-2

我们店里只卖火锅,啥?查杰?查杰能一样么。




-3

朱戬从心底里确定了一件事儿。

这事儿吧,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它虽然不被所有人认同,可归根究底是没错的。

他喜欢查杰,很喜欢。喜欢到总想着用什么法子才能查杰离不开他。

说是一见钟情也好,日久生情也罢,喜欢这件事儿本来也没什么道理。

目前只能根据唯一一次接触来猜测,查杰是一吃货,而且是个吃的面前皆可抛的合格吃货。

除了日常勾搭查杰来他店里吃火锅,他一时之间还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主意。好在查杰来者不拒,这饭约了几回也就熟悉起来了。

“查杰,咱俩玩儿一游戏呗。”

朱戬琢磨了好几天,终于在这回把查杰叫过来吃饭之前想出一招儿来。拿下查杰,还是得从胃下手。

“不玩儿。”查杰嘴里塞的满满的,毫不犹豫的拒绝了朱戬这个听起来就套路的游戏。

“别介啊,玩儿呗。就回答几个问题,你要是回答完了,我就……”

朱戬四下瞧了一圈儿,最终把目光定在了桌上的啤酒上。“我就把这瓶酒吹了。”

“那来吧。”查杰听起来觉得不吃亏,加上总蹭饭蹭的不好意思。也就答应了下来。

“特简单,我问你什么你都别琢磨,第一反应回答出来。”朱戬挺直了腰做好了准备。

“猪颈肉还是火锅。”
“火锅。”

“火锅还是海南鸡。”
“海南鸡。”

“海南鸡还是佛跳墙。”
“佛跳墙。”

朱戬心里的小本本唰唰的记着,为以后的投喂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又是一天的饭点儿。

“老板,您家不是火锅店么?”

来吃饭的看见有人在火锅店里吃别的也是懵逼的。

“没错儿啊。不卖别的。”

朱戬笑了笑,没有打算好好给顾客解释。

还用解释么?查杰是特例啊。



-4

街拐角儿那个摊煎饼的都觉得我们在一起了。



-5

朱戬日常跟查杰走的近也有一段儿了。朱戬本人也觉着,只要五感正常的人,也该明白他这风里雨里的到底是什么目的了。

毕竟俗话说的好,只要功夫深,日久见人心。虽说这两句话谁跟谁也不挨着,但也不得不提提朱戬和查杰的神奇之处了。

这一片儿没有不传他俩搞对象的,可向来对这种家长里短鸡毛蒜皮不感兴趣的查杰愣是完全没听说过。

我和朱戬就是好兄弟,没毛病啊!

朱戬起初是想吐血的,怎么他就这么不开窍呢,怎么他就这么不化魂儿呢。

你说兄弟就兄弟吧。横竖也比没关系强。

朱·怂成一团·戬这样安慰自己。



-6

堂堂花店董事长还能拼不过一个小姑娘了?



-7

最近朱戬不对劲儿,太特么的不对劲儿了!

查杰每天从自己店里往对面儿看,都能看见朱戬跟一个女的聊的正欢,跟成心的似得,就坐在正前方的橱窗前头。

起初查杰还没觉着怎么着,人家乐意跟谁在一起就跟谁在一起呗。可时候长了,他就越来越不是个滋味了。



后来莫名其妙的演变成只要一看见那女的查杰就来气,再看看朱戬那张乐的跟那什么一样的脸更来气,又看看他明明有一姑娘整天还有事儿没事儿就找他闲聊请他吃饭,简直是要气炸了肺了。

要不是怕问多了显得矫情,查杰真想跟派出所一样问问朱戬,那女的谁?家哪儿的?你俩什么关系?你喜欢她么?

这份儿冲动一直维持到朱戬来的次数开始变少,查杰才算是坐不住了。

去特么的沉住气吧!之前天天变着法儿的对我好,现在突然跑出来一女的是几个意思!!

查杰扔下手里的水壶,气势汹汹的冲进朱戬的店里。

“咋了?谁惹着你了?”朱戬从收银台后站起身,一脸懵逼看着查杰黑着脸绕到自己身边,从架子上拿了一瓶啤酒砸在了桌子上。

“我也跟你玩儿游戏来了,不许思考第一反应回答我。”查杰把酒瓶的盖子起开,两个眼睛一本正经的盯着朱戬,盯得他浑身发毛。

“啥?啊……你来吧。”

朱戬虽说搞不懂查杰到底是什么意思,但也非常从心的答应了下来。

“好看的还是难看的。”
“好看的。”

“胖的还是瘦的。”
“瘦的。”

“长头发还是短头发。”
“短头发。”

“喜欢还是不喜欢。”
“喜欢。”

“内女的还是我。”
“你。”

查杰问到这儿就停住了,他心里不想但是憋不住的给了朱戬一个笑脸。显然是对这答案相当满意了。

没容朱戬说话,查杰扔下手里的起子像阵风似得头也不回的回了自己的店里。

朱戬拿着手里那瓶一口没动的酒琢磨了半天。那么老些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问题。一般只有最后一个才是最想问的吧。

再想想查杰听到答案之后的那个笑,朱戬差点儿没直接蹦起来。

这就算……成了?

只开了个封的啤酒:喵喵喵??



-8

省事儿火锅店!省事儿火锅店!省事儿火锅店药丸啦!老板朱戬!不务正业!跟卖花儿那小子跑啦!



-9

查杰觉得他跟朱戬的进度有点儿过分神速了。

过分到什么地步,过分到他的躺椅已经被霸占了。朱老板自己的火锅店管都不管,一天就跟他这儿赖着。甩手掌柜当的甭提多理所当然了。

赖着就赖着吧,谈恋爱么,多数都一个样,这查杰都差不多能理解,可有一点他就十分不能忍了。

躺椅让给你就算了,瞎捣乱是什么让人窒息的操作。

身为一个花店,顾客大多数都是大姑娘小伙子,买回去当装饰的送女朋友的,求婚的告白的。难道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儿么。

虽说查老板长的是招人了那么……那么一点儿,可到底还不至于朱老板那么草木皆兵一级警戒吧?

附近大学的小姑娘来了跟查杰多说两句话,被朱戬各种打岔给挤兑走了。

给妹子送花的大小伙子多瞄了查杰一眼,被朱戬一个箭步冲上去挡开了。

跟着家长来买花的小孩儿,看那样儿走路才刚学明白。伸着小胳膊想让查杰抱一抱,还没等他腾出手呢,就被朱戬一把捞起来给拦截了。

散步过来想着搬盆儿花回家的老奶奶,耳朵也不好使了,只要查杰别说话,朱戬能扯着嗓子驴唇不对马嘴的聊到人家走。

总而言之,上到九十九下到刚回走,不管你是拎着包的拄着拐的还是没断奶的,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朱戬拦不住的。

不知道存不存在的科学研究表明,该心态叫:吃飞醋。

朱戬表示,我吃的光明正大,正义凛然。你看看我们查杰这个模样儿,你们说我危机感重那只能证明你们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火锅店的员工一个白眼翻上天了,您既然不回来,那我们就瞎J8卖吧。

查杰忍啊忍啊忍啊忍,终于在某一天朱戬上升到扒拉开跑到他怀里的猫的时候忍无可忍了。

“朱戬!你有完没完了!到底想怎么着。”

这丫还是那个热爱小动物的朱戬么?简直是丧心病狂。

“我想的很简单啊。”

朱戬从把脸凑到查杰的面前。

“把店关了,跟我回家。”



-10

“啊?关了我咋办呀?喝西北风么?”

“我养你啊!”








++++++++++++++++++++



手机这两天坏了,修了一回没修明白,只能买一新的,折腾了半天所以现在才把它码出来……

错过了零点也还是爱朝雨老师的!

日常啾咪……

评论(13)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