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请向我走来(44)

腰伤复发,在宾馆躺着挺尸……

除了丧没什么想说的……

我大概是点儿逼的形象代言人了……

段子好像没写出来,凑合着看吧……


+++++++++++++++++++++


Chapter 44

出了门这一路上,查杰都在问朱戬为啥要把这么难的任务丢给他,得到的回复也只有一个。

“你总有一天要自己宣布点什么事儿吧,我横不能无时无刻都跟着你替你说话,没了我你就什么都放心里憋着?今儿这坎儿你要是过去了,那绝对是你与人交流之路上的里程碑。”

听听,说的多么于情于理,让查杰想不出什么好辄来拒绝。

其实朱戬这话说的绝对不是找借口。他打心眼儿里就是这么打算的,查杰这人独惯了。不乐意跟别人走的太近,人一多了连话都不会说了,这个缺陷朱戬无论如何也得给他扳过来不成。

“那也不能一上来就给我立这么大一碑吧。”而且还把后路封死了,查杰真怕一个不留神没立住把自己给拍死。

“放心,有我呢。要是你说不明白我给你兜着。”朱戬拍了拍查杰的腿说着,也相当于给他吃了颗定心丸。

查杰没再想法子拿话堵他,朱戬认准的事儿想三言两语就顶回去也不容易,有这劲头儿他还不如琢磨琢磨待会儿该怎么说呢。

跟家里出来的时候查杰是让朱戬背门儿的,可等到了地儿他就无论如何也不让朱戬背了,开什么玩笑。人少的地方背一背就算了,这条街上全是人,让人看见算哪门子事儿。

朱戬知道查杰要面子,也不跟他犟。扶着他下了车朝店里走去。

这里是他们之前常来的一家火锅店,查杰对这儿也熟,进了店发现熊梓淇几个人早就到了,就等他俩了。

三个人并排坐着,看见朱戬扶着查杰慢慢的往这边儿挪腾,坐在最外边儿的熊梓淇起身走过来帮着扶住了查杰的另一只胳膊。

“查杰,我说你这也忒坚强了,我家还有上次我爷爷摔着以后用过的轮椅,我要不拿过来给你使一阵子?”熊梓淇帮着朱戬把查杰扶到椅子上坐好,真心实意的说。

“谢谢,不用。你还是留着等老了自己用吧。”查杰想都没想就拒绝了熊梓淇的好意,要不是想出来吃饭,他能跟家里待到健步如飞,哪用得着这种家什儿。

熊梓淇无奈的点了点头,什么叫好心当成驴肝肺儿,这就是了。难得不开玩笑认认真真的关心自己小伙伴儿一回,还被人当成调侃给撅回来了。

“他是真不用。”朱戬看熊梓淇宛若受了重创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替查杰解释了一句。

查杰没心思顾及熊梓淇的小情绪,他正愁着不知道一会儿该怎么开口呢。好在熊梓淇不是个小心眼儿的,什么话说过去用不了三秒就忘光了,这会儿正忙着跟朱戬几个人讨论前天那场架呢。

开吃之前聊打架,开吃之后聊打架。朱戬有一搭没一搭的接着,注意力大多数都在安安静静冲着碗沉思的查杰身上。

查杰更是一句都没听进去,自带的结界屏蔽了外界一切不感兴趣的事物,说的热火朝天的基本上就是熊梓淇和刘彤虞祎杰三个人。

等到打架的话题聊到没得可聊了,熊梓淇才腾出功夫来注意了一下拿着筷子在碗里的蘸料上瞎搅和的查杰。

这画风不太对。熊梓淇心中疑惑。查杰平常就是再不爱说话,也耽误不了他闷头吃饭。

“诶,查杰这是咋了?怎么看着这么心不在焉的。”熊梓淇往前倾了倾身子,向他对面的朱戬问道。

“他没事儿,较劲呢。”朱戬侧过头看了查杰一眼,随后笑着跟熊梓淇说。

朱戬和熊梓淇说话的声音虽然不算大,可但凡听力没毛病的,基本都能听的清清楚楚。何况查杰还离的那么近,更是一个字儿不落的全听见了。

“谁说我没事儿的,今儿我就是来说事儿的。”查杰撂下了手里的筷子,挺直了腰正色道。

原本还在犹豫怎么措词比较好的查杰多半儿是被朱戬说他较劲的话给刺激着了。明明是两个人的事儿,朱戬全丢给他一个人说还不算,竟然还笑话他较劲。

查杰一个不能忍就挑开了话头儿,朱戬倒没什么反应,依旧该吃吃该喝喝,倒是对面的三位,齐刷刷的三脸懵逼。向来话不多而且对什么都没太大反应的查杰,竟然还有一本正经要说事儿的一天?

“查杰?我没听错吧?”熊梓淇盯着查杰,不敢置信的问了一句。

还没想好下一句该怎么说的查杰看了熊梓淇一眼,那面无表情的架势好像是在说:你觉得我像开玩笑么?

“诶,成。您说吧,丁字裤我都续上貂儿了。”

熊梓淇字里行间表达着自己已经做好的冷场的准备。虽说看查杰这样子八成是真的有事儿要说,但对于他要说的,熊梓淇还真没抱太大期望。

虞祎杰和刘彤对熊梓淇说的简直不能更同意了,一个低着头一个挡着嘴,为了不让自己笑出声儿都快要憋出内伤了。

查杰看着他仨笑的跟喝了傻老婆尿似得,顿时感觉特别的无力,他把求助的眼神投向了朱戬,想让他站出来稍微控制一下局面。

朱戬拿着筷子敲了敲面前的碗边儿,提醒别人也提醒着自己,严肃起来!不能笑!这种时候朱戬就很羡慕对面的那三位了。他们起码还能偷着乐啊,可他哪敢啊。装一点儿也不好笑的样子装的肝儿都疼了。

“咳,查杰你说吧。”

熊梓淇清了清嗓子调整好表情,刘彤和虞祎杰也跟着收敛了笑意,朱戬歪着身子直勾勾的盯着查杰,四个人支起耳朵等着他发话。

“我跟朱戬在一起了。”

查杰仰起头翻了个白眼,之前的那些难以开口的情绪全被这几个货破坏的一干二净。

“所以呢?”

熊梓淇没听明白查杰到底什么意思,不止是他一个人,刘彤和虞祎杰也跟着点头如捣蒜。

“你还要啥所以啊!”

查杰气结的低吼了一声,说的这么明白了要是还听不懂,那怕不是堆大傻子吧!朱戬对现在这幅场面倒是挺满意的,他非常好奇接下来的情景会怎样发展。

“我还以为你要说的是啥事儿呢,你俩本来不就天天在一起么。就差没长一起了。”

熊梓淇拿起了筷子打算继续好好吃饭,这不是瞎浪费感情呢么。跟朱戬在一起有什么好说的,他又不是瞎子。

查杰感觉自己有点儿生无可恋了。平常看着一个个挺机灵的,实际竟然都傻的这么通风冒气。

朱戬看着查杰这幅怀疑人生的样子,却依然没有打算帮他说话。只是在桌子底下握住了他手稍稍用力的攥了攥,铁了心的要锻炼查杰的沟通能力了。

帮他兜着这话不是骗人的,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朱戬的动作像是给了查杰灵感似得,他用力的回握了回去,直接拽着朱戬的手伸到了台面上。

“是这个在一起!懂了么!”

查杰中气十足的喊了一嗓子。声音并不算大,可也足够让人听出他对于对面三位理解能力负分的愤怒了。

被查杰薅着胳膊结结实实晃了一把的朱戬也是无论如何都没想到,还以为查杰一个急眼要把他的手按锅里呢。

人的潜力多半儿都是逼出来的,这句话还真是不假了。查杰绝对算是一活生生的例子了。


+++++++++++++++++


话痨属性生生把一章拆成了两章……

熊老师一出场我废话就变得超多……

我对他也是非常非常真爱了……

日常啾咪……

评论(51)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