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总攻大人

在情侣鞋中间放双儿童运动鞋💕
cp是我喻→@喻文州的心脏❤
是捧在心尖儿上的人啊(*^3^)

#九点十五分#戬杰第三夜《请向番外篇:时光与你》

我希望自己是一直一直喜欢你热爱你的,执着并且坚定,然后等你老了我也走不动了,咧着嘴扯着皱纹告诉你,你看,我喜欢了你一辈子。

____________________


查杰一直相信再浓烈的感情总有一天会归于平淡,就像只有被反复论证过的才可以称之为真理,人们总说三年之痛,七年之痒。这句话的存在就一定有它的该存在的道理。

“你晚上回家吃饭么?”

“我还有事儿,不回去了。你自己吃吧。”

“那你……”

“就这样吧,我先挂了。”

“我就是想问问你,还回不回家睡觉了。”查杰拿着已经被朱戬挂断了电话,无奈的叹了口气。自言自语的说道。

查杰觉得最近的朱戬很不对劲儿。他不会即使忙到深夜也会轻手轻脚的回家,不会每天晚上缠着自己不放,不会在每天清晨都必须要一个早安吻。这些变化他明明都看在眼里,却又偏偏无计可施。

就当他是累了吧,查杰放下了电话,完全没有了一丁点儿吃饭的欲望,直接拿着明天开庭要用的庭审资料去了书房,认真的翻看了起来。

等到查杰把所有的资料都仔细的确认一遍之后看了看表,已经是凌晨一点了,而朱戬还是没有回来。

根据最近几天的惯例来看,朱戬不会再回来了,查杰把资料放进包里,直接去了卧室躺在了床上。

要是换做之前,累了一天的查杰应该是一会儿的功夫就可以进入睡眠的,可今天的他却是睡意全无了。

明天就是他们结婚三年的纪念日了,前两年的时候通常都是朱戬从几天以前就开始念叨了,可今年的朱戬却像是忘记了似得一次都没有提过。

亏的他今年提早准备好了礼物,查杰在心里抱怨了一句,闭上眼打算培养睡意。


____________________


培养了两个小时睡意才进入梦乡的查杰第二天直接顶着两个黑眼圈去了单位,强撑着精神开了庭裁决了今天的被告人,觉得今天自己锤子都砸的没有往常响了。

好容易熬到了中午,查杰直接趴在办公桌上开始补眠,等到下午开会的时候才精神了不少。

会议总是亢长且枯燥的,要不是查杰全程都需要说话,他估计自己能坐在椅子睡死过去。

一直到了下班,查杰才有时间拿起手机给朱戬打电话。

“今儿还不回家么?”电话接通后查杰开门见山的问。

“回啊。你在家着吧,我回去做饭。”

“嗯。”

朱戬竟然没提纪念日的事儿?查杰挂断电话后简直不敢相信。他拿出早就放在办公桌抽屉里的礼物,想着自己难道白准备半天了?

查杰打开盒子看着里面的袖扣,这是他几天前去挑好的,虽然不常用,但他看到它第一眼时就想到了朱戬。

“查杰!能顺路捎我一段儿么,我今儿没人接送了。”彭昱畅突然打开办公室走了进来,打断了查杰的思绪。

“啊,行……走吧。”查杰把盒子关起来收进了包里,跟着彭昱畅一路去了停车场开车。

“你一会儿在前面那个咖啡店停一下,我进去买个蛋糕再走。”

查杰点了点头,想着要不要也买个蛋糕回去投喂一下难得回家的朱戬。

到了咖啡店门口,查杰还是决定一起下车,有个蛋糕衬着,他给朱戬礼物的时候才不会显得太突兀吧。

“他们家店里蛋糕特好吃。一会儿我给……查杰?查杰!”

查杰听着彭昱畅的话往咖啡店里看了一眼,顿时停住了脚步,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查杰就算近视的不能更严重,哪怕相隔的距离再远。他也能准确的认出哪一个朱戬。他清清楚楚的看到落地窗前朱戬和一个男人坐在一起,他笑着把面前的蛋糕推到了对面,之后拿着纸巾替那个人擦了擦嘴角上的奶油。

“查杰!查杰!”彭昱畅看着突然将在原地的查杰,满脸担忧的问。

“嗯?那个,我不买了,我去附近有点儿急事儿,你把车开你家去吧。我走了。”

“诶,你去哪儿啊!”

查杰没再理会彭昱畅的话。转过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真搞笑啊,这算……捉奸现场?那自己跑个什么劲儿?不应该冲进去捉个现形儿么?查杰讽刺的想着。步伐却丝毫没有放慢一分,依旧快速的往前走着,随后找了个胡同钻了进去。

这也许就是朱戬每天忙到家都不回的原因了吧。查杰自嘲的笑笑。这就是传说中的三年之痛了?来的还真是让人毫无防备。

查杰漫无目地的走着,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或许是这些年经历的种种,又或许是锁碎平淡的日常。

他打开包,把装了袖扣的盒子丢在了路边的垃圾桶里。

____________________


“诶,你这吃相让你爸看见又得说你像什么样子了。”朱戬看着对面二十好几岁的同事家的大侄子,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他现在不是不在么,叔,跟你说真的,我要是你媳妇儿,我肯定得感动哭了。”男生说着又往嘴里塞了一大口蛋糕。

“但愿吧。”朱戬懒得跟他解释媳妇儿这个词儿用在查杰身上不怎么不合适。只看着桌子上的方盒,脑海里想象着查杰看到礼物时会是什么样子。

就在朱戬还在想象的时候,彭昱畅的声音突然钻进了朱戬的耳朵里。

“对啊。就把车扔给我就走了。问他去哪儿他也不理我,我总担心他出什么事儿。你不行给朱戬追一电话吧。”

看到了彭昱畅的朱戬本来想着等他打完电话再过去打招呼。可听到后面要给自己打电话时就立刻想到了跟彭昱畅在一起工作的查杰。便直接站起身走了过去。

“诶,朱戬?你怎么在这儿。哎哎哎,你不用打了,我碰着朱戬了。先挂了,有事儿回家再说。”彭昱畅一转身就看到了朝他走过来的朱戬,立刻挂断了手里的电话。

“出什么事儿了?”朱戬开口问道。

“啊,就我刚才跟查杰一块儿来的,结果他刚才说有事儿先走了,车都扔给我了。问他去哪儿他也不搭理我。”彭昱畅原原本本的描述道。

朱戬听了彭昱畅的话,直接拿出手机打了查杰的电话,可响了几声之后便被挂断了,再打的时候已经关机了。

“这谁啊?”彭昱畅看到好奇走过来的男生,疑惑的问朱戬。

“他是我们同事的儿子。”朱戬一边低头拨着电话一边回答。

“我知道了!查杰别是误会了吧!你跟他……”彭昱畅指了指朱戬,又指了指刚刚凑过来的男生。

“操!”

会意了的朱戬爆了句粗口,大步朝店门口走去。开门的时候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又走回去拿了桌上的方盒,快速的出了门跳上车飞奔了出去。留下彭昱畅和一脸懵逼的男生在店里大眼瞪小眼。

朱戬想着这下子算是特么的玩儿脱了,费劲心思的准备了这么久,还要装着冷落查杰,给自己都快憋成神经病了,结果临门一脚出了个大岔子。

朱戬发动了车才想起来刚才也没问彭昱畅查杰朝哪边儿走了。只能先回家看看他回去了没有。

等到朱戬火急火燎的回到家打开门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房间里静的出奇,他先是大声的喊了几句查杰的名字。又不死心的去每个房间都看了看。可是都不见查杰的影子。

朱戬懊恼的抓了一把头发,又出了门开始寻找。


____________________



拐进胡同里的查杰没有任何悬念的迷路了,等他从黑的连鬼影都看不见的胡同里绕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了。可他依然像不知道累似的在街上逛着,感觉自己像极了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查杰!”

随着一下关车门的声音,查杰也同时听到了身后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不用回头也知道那人是谁,毕竟这个人承包了他这半生的喜怒哀乐。

他站在原地没有动,通过地上的影子也知道身后那人离他只有几步之遥。

朱戬从家里出来之后就开着车整整找了查杰一个晚上,一路上感觉自己浑身都在颤抖。那种手足无措的感觉他简直不想再尝试第二遍。

“崽子你没忘吧,今天…是我们三年前结婚的日子。”

查杰听到这句话猛得握紧了拳头,他怎么会不记得,只是他以为他已经忘了。

“我18岁那年认识你,到今年我都30了。”

“本来我是想着给你一个惊喜的,可是被我搞砸了。所以……”

查杰看着身后的影子忽然间缩短,下意识的回过头寻找。就看到朱戬端端正正的跪在他面前,军人固有的习惯让朱戬的腰总是挺的笔直。

“我知道你现在肯定还在生我的气,但是我可以解释。我这些天冷着你都是装出来了,多难受也只有我自己知道,还有今天你看到的那个男的,我找他就是为了这个……”

朱戬说着话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盒子,打开递到了查杰的面前,查杰看到盒子里在路灯的照射下闪着银光的指环时,蓦然愣在了原地。

“这就是我找他的原因了,你还记得我那时候送你的飞机零件儿么。现在这个就是经过他手之后的样子。”

“这个是我前些天在家里找东西的时候找到的,就想起13年前我们在一起,我没跟你告过白,三年前我们结婚,我还是没跟你求过婚。”

“虽然这个不值什么钱,而且咱俩也有结婚戒指,可我总是觉得那个跟这个比差了那么一点儿意思。”

“所以我想把它当做补给你的求婚,来的及么。”

朱戬跪在那儿仰视着查杰,似乎是等他的回答。而经历了大起大落的神转折的查杰此时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

“查杰,之前我总觉得有些话太酸了说不出口,可是今天我想告诉你,你就是我的家啊。就算我遇到再多的人发生再多的事,就算有一天我连自己叫什么都忘了,我也记得回家的路。”

“我希望你安心的跟着我,可能我没什么很棒的东西可以给你。但我真的很自私的想照顾你一辈子。”

“没有你的那几年我总想着要是什么时候我死了能盖上国旗那这一辈子就算圆满了。后来再一次遇见你,我就想着一定要活着久一些。在部队待了这么多年,我学会了最多的就是忠诚。我知道我很这么想特偏执,但你真的是我的信仰啊。”

“哎……我本来准备了一大堆的话,可是被这么一弄都忘得差不多了,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总之。信仰先生,我真的很爱你,你愿意抱着死了也必须跟我埋在一块儿的心,踏踏实实的跟我过一辈子么?”

朱戬满含期待的看着查杰,眼神温柔并且坚定,反观查杰也早就红了眼眶。只抬起没有婚戒的那只手伸到朱戬的面前,朱戬便立刻会意的拿出盒子里的指环替他套在了无名指上。

“我们回家吧。”查杰吸了吸鼻子,把眼眶里的泪憋了回去。

“不生我气了?”朱戬站起身问道。

“看在你这么偏执的份儿上,原谅你了。”

“那就成了,回家。”

朱戬看着查杰故作傲娇的样子,忍不住揉了揉查杰的脸。

是了,查杰想,这就是真正爱一个人的样子了,眼角眉梢都是他,上天入地都是他,四面八方都是他,成也是他,败也是他。

即使你上一秒还为他的举动而伤心难过,这一秒除了感动之外,也再说不出任何一句抱怨的话了。

____________________


查杰跟着朱戬上了车,一直到进了家门都觉得像今天这种大起大落又失而复得的心情实在是太无法形容了。

朱戬像之前一样帮查杰把拖鞋放好。查杰换好鞋以后走进了客厅。一眼就看到摆在茶几上的一大束白色的满天星。

“这个是我下午特地回家放好的,你今儿要是直接回家的话。那咱俩就没刚才那出儿了。”朱戬紧跟其后的走进客厅对查杰解释道。

查杰没有接话,走上前去把花束上的卡片拿下来,上面朱戬的笔迹清晰可见的写着一行字。

“我曾经年少轻狂甚至莽撞到视死如归,因为遇见了你才开始渴望长命百岁。”

查杰发自内心的笑了笑,嘴上却依旧不饶人的讽刺起了朱戬。

“你这又是跟哪儿抄来的。我今儿都快被你酸死了。”

“可不是么,失魂落魄的吃了半天的飞醋,我不这样你也挺酸了,我高中都没上完,你还指望我自己想出什么好词儿来啊。”

朱戬对于查杰的口嫌体正直早就习以为常了,从善如流的怼了回去。

果然查杰听到吃飞醋以后就心虚似得不在顶嘴。有些尴尬的低下了头。

“诶,话说纪念日你都没准备点儿什么送给我吗?”

“………………”

朱戬见好就收的转移了话题。可偏偏让查杰更尴尬了,因为刚才生气的时候,查杰已经把打算送给朱戬的礼物扔进不知道路边儿哪个垃圾桶了。

“很好,那我现在就要拆礼物了。”

查杰听了朱戬的话不明所以的抬起头,就看见朱戬歪着嘴角笑了笑。随后便把他打横抱起,径直朝卧室走去。


+++++++++++++++


第三夜就这么……的结束了。

任务圆满完成……

明天@ArielOvO  A老师来续摊儿……

日常啾咪……

评论(47)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